无障碍说明

北上广争霸恒大最具冠军相?上港半数硬仗太苦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虽然积分榜上落后上港4分,但恒大最后8轮的对手,除了上港这个强敌外,其余球队都堪称恒大的“送分童子”。而且和国安、上港相比,恒大赛季冲刺阶段的发挥屡屡让争冠对手难以招架,这一次4分的劣势对于恒大来说不是事?

恒大冲刺跑能力冠绝群雄

2011-2013这3个赛季,恒大都是提前夺冠,冲刺阶段的表现有所松懈,但2013赛季最后8轮还是拿到了5胜2平仅1负的成绩。而2012赛季,是恒大最后8轮发挥最差的一年,仅取得了3胜3平2负的成绩,不过身后的舜天(现苏宁)未能对恒大形成太大的威胁,让恒大提前一轮加冕。

2014赛季,恒大一度取得9连胜的成绩,倒数第2轮打响之前领先了国安6分,虽然在天体被御林军绝杀,但仍然牢牢掌握着争冠的主动权,冲刺阶段并没有让国安看到太多的希望。2015赛季,恒大又被上港拖到末轮才加冕,但赛季的最后8轮恒大取得了6胜2平的不败战绩,尤其是第25轮3-0客场击退上港,成为恒大加冕的关键一役,冲刺阶段不掉链子让对手绝望。

世界杯后的中超比赛,恒大的表现已展现出恐怖的反弹势头。

2016赛季的最后8轮,恒大取得了4胜3平1负的成绩,但唯一一场输球还是提前2轮夺冠后在客场“送”给苏宁一场胜利,末轮恒大就以4-0大胜鲁能给主场球迷献礼。上赛季的最后2轮恒大尽管遭遇了连败,但当时球队已经提前夺冠,而在夺冠之前的9轮赛事中,恒大拿到了7胜2平的成绩,而唯一能对恒大形成威胁的球队上港,同期的9轮比赛只拿到4胜3平2负的成绩。

从2014-2107赛季恒大冲刺阶段的表现来看,恒大不会轻易让对手看到机会,恒大不掉链子对手就没有机会,已经成了球队的习惯性操作。

未来8轮对手,恒大仅1场无把握

赛季的最后8轮赛事,和领头羊上港相比,恒大的赛程完全占据了上风,而且未来的8支对手中,恒大除了主场面对上港没有把握外,与其余对手的较量都是完全占据了上风,甚至可以说不少球队都是恒大的“送分童子”。今晚的对手苏宁,中超史上仅赢过恒大两回,但这2场胜利都是恒大提前夺冠后无心恋战“所赐”。

第24轮的对手大连虽然本赛季主场曾经3-0战胜过恒大,但有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助阵,恒大回到天体就是要完成复仇,而一方的前身阿尔滨此前6次与恒大交手1平5负未尝胜绩。第25轮的对手华夏面对恒大只取得过1场胜利,还是上赛季恒大提前夺冠后“所赐”。

随后一轮的对手人和,虽然面对恒大拿到过2场胜利,但除了本赛季的首循环之外,人和上一次在中超战胜恒大还是2012赛季的事情。副班长贵州,中超3次面对恒大全败,丢掉11球仅进1球,上赛季就目睹恒大加冕。

第28轮,恒大则要主场面对上港,上赛季的6番战恒大2胜1平3负处于下风,而本赛季又被上港击败,这是恒大最后8轮比赛中唯一一场没有把握全取3分的较量。

倒数第2轮的对手重庆,除了2016赛季首轮爆冷战胜过恒大外,其余6次相遇1平5负未尝胜绩。末轮的对手泰达,和恒大的15次交手,更是1胜2平12负,而且已经被恒大连续6次在中超赛场击败。

与上港的二度交锋成为恒大后8轮唯一一场硬仗。

恒大vs未来8轮对手交手战绩(仅中超)

第23轮vs苏宁:15场10胜3平2负(夺冠后输掉2场)

第24轮vs大连:7战5胜1平1负(本赛季首次输给对手)

第25轮vs华夏:5场3胜1平1负(夺冠后输掉1场)

第26轮vs人和:11场6胜3平2负

第27轮vs贵州:3场3胜

第28轮vs上港:11场5胜5平1负(本赛季中超首次输给对手)

第29轮vs重庆:7战5胜1平1负

第30轮vs泰达:15场12胜2平1负

上港2次未能咬住恒大,8轮一半是硬战

2015赛季,经过豪购后的上港,首次向恒大的霸主地位发起了挑战,第24轮过后,上港还力压恒大领跑,但第25轮的决战输球让上港最终失去了机会。当年的最后8轮比赛,上港取得了6胜1平1负的成绩,然而就是那唯一的一场输球,让上港错失了机会。

而上赛季在恒大9轮不败拿到7胜2平揽下23个积分的同时,上港同期仅收获了15分,让恒大早早将自己甩开,用当时的评论来说,就是上港看不到恒大的尾灯。

而上港未来的8轮比赛,除了国安、苏宁、鲁能和恒大之外,亚泰是最近2个赛季上港的苦主,第25轮的对手贵州,上港与之3次交手战绩只有1胜1平1负。第29轮的对手人和,在降级的2015赛季甚至主场拿下过上港,不过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上港曾5-1大胜;末轮的对手权健,上港虽然本赛季主场4-2大胜,但上赛季的四番战1胜2平1负未能分出上下。

上港目前领先4分并不保险。

除了未来8个对手中一半是积分榜前5球队外,剩余的4个对手,上港交锋战绩上虽然稍占上风,但并没有像恒大那样形成碾压之势,都没有必胜的把握。4分的领先优势并不保险,只能期待天王山战险胜恒大提升的球队士气,能帮助上港一鼓作气奔向冠军。

国安死磕上港成关键,客场定成败

国安最后8轮3主5客,3个主场中与上港的对决是生死战。尽管本赛季在八万人2-1逆转了上港,但与对手核心胡尔克伤退不无关系。从上港崛起的2015赛季开始,双方的最近9次对决打成了3胜3平3负的平手战绩,上赛季国安曾被上港双杀,其中主场遭奥斯卡的绝杀0-1落败。与上港的对决,国安坐镇主场唯有取胜才能迫近分差,打平则是让恒大坐收渔翁之利,如果落败,恐怕国安也将提前掉队。

不过剩余的2个主场面对亚泰和将锻炼年轻球员的申花,国安取胜的把握较大。只是5个客场中,除了对垒副班长贵州的把握较大外,第25轮面对富力,国安还从未在客场战胜过富力,这一战需要破咒前行。

国安5个客场能否打好,将决定赛季的命运。

第27轮的对手建业重返中超以来,主场与国安的交手2胜2负难分上下,而且建业不出意外到时还要为保级而战,搏命的球队向来不好对付。而第28轮的对手权健,上赛季和国安的2场比赛全部战平,倒是对手只剩2外援让国安去掉了“心腹大患”。末轮的对手华夏,和国安的5次交锋中3胜2负占据上风,御林军如果到时候还有争冠希望,这也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主场必须拿下上港,客场又存在不少隐患,落后上港4分,而且恒大的抢分能力又不容小视,北上广3强争冠,国安无疑处于下风。要想挤掉上港和恒大,国安需要做到极致。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