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大卫-斯特恩出生 佩顿加盟热火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42年9月22日 NBA第四代掌门人斯特恩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前总裁斯特恩出生 佩顿加盟热火

大卫斯特恩诞生

76年前的今天,大卫-斯特恩(David Stern)出生于纽约。斯特恩是一位犹太裔美国人,1963年毕业于罗格斯大学历史系,1966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毕业。毕业后斯特恩成为曼哈顿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当时他们最大的客户就是NBA联盟。1978年斯特恩正式进入NBA,担任全职法律顾问,1980年升职为副总裁,并在1984年接替拉里-奥布莱恩(Larry O'Brien),全票当选为NBA第四任总裁。

斯特恩上任时联盟只有23支球队,其中17支处于亏损状态,总市值只有4亿美元。斯特恩推行了工资帽制度,对选秀制度进行改革,颁布反毒品禁药条例,将NBA转播推广至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大市场,创立WNBA女子职业联赛和NBDL发展联盟联赛。经过20余年的辛苦经营,NBA扩军至30支,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体育联盟之一,洛杉矶湖人、纽约尼克斯等超级强队价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

2014年2月1日,执掌NBA整整30年的斯特恩正式退休,他的副手亚当-萧华(Adam Silver)接替他成为新任总裁。同年8月9日,斯特恩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如今斯特恩已经年过七旬,但依然为社会做着贡献,他退休后前往世界各地进行演讲,教导并激励更多的年轻人。

2005年9月22日 “手套”佩顿一年底薪加盟热火

历史上的今天:前总裁斯特恩出生 佩顿加盟热火

佩顿加盟热火

13年前的今天,37岁的“手套”加里-佩顿(Gary Payton)与迈阿密热火签下了一份为期一年、年薪11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佩顿身高1米93,是1990年选秀大会榜眼秀,生涯前13个赛季一直效力于西雅图超音速,之后又辗转密尔沃基雄鹿、洛杉矶湖人和波士顿凯尔特人3支球队,场均贡献17.6分4.1个篮板7.2次助攻2.0次抢断,9次入选全明星、年度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荣膺1995-96赛季联盟抢断王和最佳防守球员。

佩顿个人荣誉满满,但一直无缘总冠军:1992-93赛季佩顿率领超音速闯入西部决赛,3-4惜败于查尔斯-巴克利领军的菲尼克斯太阳,无缘总决赛;1995-96赛季,佩顿带领超音速杀入总决赛,2-4负于如日中天的迈克尔-乔丹和芝加哥公牛;2003-04赛季,佩顿加盟洛杉矶湖人,与沙奎尔-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和卡尔-马龙组成“F4组合”,实力非常恐怖,但却在总决赛1-4惨败于平民底特律活塞。

加盟热火后,“手套”终于圆梦总冠军,2005-06赛季他为热火出战81场比赛,其中25次首发,场均贡献7.7分2.9个篮板3.2次助攻,季后赛23场比赛场均得到5.8分1.7个篮板1.6次助攻,辅佐德怀恩-韦德和奥尼尔,帮助热火夺得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2006年休赛期,合同到期的佩顿与热火再度续约一年,并在2007年夏天退役。2013年佩顿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球星早婚:周琦22岁领证 科比23岁拥娇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