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排世锦赛阿根廷3-2击败波兰 挽救3赛点爆冷小组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2018年男排世锦赛第二阶段H组波兰和阿根廷的比赛结束,小组头名波兰男排以2-3不敌小组第四的阿根廷,被爆出冷门,五局比分依次为25-16、19-25、23-25、25-23和14-16。阿根廷男排在决胜局曾一度挽救三个赛点。

比赛焦点:

  1. 阿根廷H组积分排名第4,战胜小组第1波兰队,爆出冷门。
  2. 上海外援孔蒂本场一传状态不佳,第二局孔蒂被换下后阿根廷才逐渐稳定下来进入状态。
  3. 决胜局局末关键分,替补上场的孔蒂两次抹手出界,挑战后一次判争球,一次判波兰得分,引起阿根廷教练十分不满。具有争议的判罚使得比赛被长时间打断。
  4. 争议球过后,波兰率先拿到赛点,但阿根廷男排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实现逆转。全场两队展开车轮大战,各自都有至少12名球员轮番登场,波兰队三主攻、三接应、三副攻、两二传互相帮衬,阿根廷的四主攻、两二传、三副攻、两接应也频繁替换,双方教练调兵遣将可谓淋漓尽致。

双方首发:

波兰:主攻沙尔普克 、斯利夫卡,副攻诺瓦科夫斯基、科查诺夫斯基,接应库雷克,二传德尔奇加,自由人扎托尔斯基。

阿根廷:主攻孔蒂、萨诺蒂,副攻索莱、克雷尔,接应利马,二传卡万纳,自由人A-冈萨雷斯和费尔南德斯。

技术统计:

波兰:沙尔普克19分(36扣18中,1拦),斯利夫卡13分(26扣11中,2拦),科纳尔斯基11分(22扣9中,2拦),科查诺夫斯基10分(12扣5中,5拦),库雷克8分(25扣7中,1拦),诺瓦科夫斯基5分,比耶涅克4分,舒尔茨3分,科沃雷克3分。

阿根廷:波格拉延14分(27扣12中,1拦1发),J-冈萨雷斯12分(24扣9中,2拦1发),索莱10分(13扣8中,2拦),萨诺蒂9分(18扣8中,1拦),克雷尔9分(12扣9中),洛佩斯6分,孔蒂5分,拉莫斯2分,利马1分。

各环节对比:扣球55-59、拦网17-7、发球2-2、对手失误送分30-37。

战况回顾:

首局,波兰开局5-1领先,阿根廷叫暂停。暂停归来波兰发球威力不减,沙尔普克发球造探头,8-3。孔蒂抹手失败、利马开网强攻被拦,11-3,J-冈萨雷斯换下首发接应利马。冈萨雷斯上来连拿了几分,库雷克后二还以颜色,阿根廷不断追赶比分13-10。

这时波兰转到拦防强轮,卡住阿根廷轮次,再度拉开了比分16-10。轮到库雷克跳发轮,替补接应舒尔茨替下二传在前排拦网。依靠出色的拦防,波兰迅速刷分至21-12。随后波兰用替补二传洛玛茨换下库雷克实现二换三。局末阿根廷调整了二传和主攻位置,波兰则直接拦死了J-冈萨雷斯后二,25-16先下一城。

第二局阿根廷波格拉延代替萨诺蒂首发,J-冈萨雷斯代替利马登场。波兰队年轻副攻比耶涅克代替诺瓦科夫斯基首发。阿根廷一传状态仍不佳,冈萨雷斯面对三人拦网被拦,波兰主动失误也增多,开局6平。比耶涅克发球轮,孔蒂一传波动,被洛佩斯换下,11平。随后波兰两点换三点,替补接应洛玛茨进攻不下球,阿根廷反超比分14-16。

波格拉延后三、洛佩斯四号位抹手,库雷克后二打杆,阿根廷再得三分14-19。落后的波兰用科沃雷克换下斯利夫卡 。领先的阿根廷传配和防守也有所提升,保持着优势18-23。局点科查诺夫斯基快攻打丢,19-25阿根廷扳回一局。

第三局主攻科沃雷克代替斯利夫卡首发,阿根廷洛佩斯代替孔蒂首发。3-3后,阿根廷拦死库雷克、波兰上球冲网导致二传失误,3-8阿根廷率先取得领先。波兰二换三,这次科纳尔斯基搭档洛玛茨登场,斯利夫卡也重新登场。

战至9-11时,阿根廷的洛佩斯和J-冈萨雷斯在抢着处理一个网口球时撞到了一起,两人痛苦地倒在了地上。经过短暂观察,两人似乎都没有大碍,选择留在场上继续比赛。比赛重新开始后阿根廷队员受干扰一传失误,波兰将比分追平11-11。

此后阿根廷逐渐拉开分数,14-16、16-20。萨诺蒂换下洛佩斯,波兰扣探头时过网20-24阿根廷获得局点。波格拉延、J-冈萨雷斯连续开炮,斯利夫卡处理球得手,波兰挽救三局点23-24。萨诺蒂平拉开抢下最后一个局点,23-25阿根廷连下两城。

第四局波兰副攻诺瓦科夫斯基、接应科纳尔斯基登场,阿根廷萨诺蒂首发。经过三局对抗,阿根廷的一传和攻传配合渐入佳境,4-6、7-9领先。此后波兰老副攻拦网高光,帮助球队12-11反超。阿根廷紧接着追回比分,并以15-1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16平后,库雷克搭档替补二传洛玛茨二换三登场。库雷克小斜线扣出界、沙尔普克一传送探头,阿根廷连拿3分17-20。波兰换回德尔奇加和科纳尔斯基后连追三分20平。阿根廷二换三副攻拉莫斯客串接应登场。关键分舒尔茨替补上场发球连拿两分,24-22。局点沙尔普克四号位造打手,25-23波兰惊险赢下第四局,将大比分改写为2-2。

决胜局波兰延续第四局阵容,阿根廷则派出首局被换下的利马。科纳尔斯基斯基扣球被拦在界内,3-5阿根廷领先。此后波格拉延四号位卡轮,波兰追平7-7。波兰9-8反超后,孔蒂上场换下波格拉延。

局末孔蒂两次抹手球引起争议,长时间的鹰眼挑战后都未判给阿根廷,引起阿根廷教练十分不满,比赛几度被打断。关键分波兰直接拦死阿根廷快攻14-11拿到赛点。顽强的阿根廷连续挽救三赛点,14平。索莱拦死波兰进攻,14-15阿根廷获得赛点。赛点索莱快攻打手出界,14-16阿根廷险胜,大分3-2爆冷战胜小组第一波兰。

(玉乾)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