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府杯首轮柯洁出局无缘巨奖 韩国四人将同室操戈

柯洁不敌金志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开赛,小组赛首轮焦点战,柯洁执黑中盘不敌金志锡,老将古力完胜姜东润,陈耀烨击败崔哲翰,谢尔豪淘汰一代棋王李昌镐,廖元赫不敌曾经的围甲队友李东勋,5场中韩战中国棋手3胜2负。4场中日战中国棋手全胜。16强中国棋手占据11席,韩国棋手4席,日本棋手仅山下敬吾晋级,中国台湾棋手全部告负。22日将举行小组赛次轮(16强战),唐韦星对阵金志锡,党毅飞对阵申真谞。天府杯冠军奖金20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70万元人民币。

金志锡曾经是李世石最为看好的韩国棋手,但是棋风好战的他在朴廷桓、柯洁这种均衡型棋手面前总是容易崩盘。今天这盘是柯洁和金志锡在2018年的第三次交手,第一次在三月份的农心杯第13局,金志锡获胜,助韩国队夺回了阔别已久的奖杯;第二局在百灵杯16强战,柯洁获胜淘汰了金志锡。

猜先后柯洁执黑先行。白6直接碰上去,虽然也是AI教给人类的下法,但只有金志锡这种好战分子才喜欢。右下角变化至黑37,绝艺认为黑方得利,给柯洁涨了15个胜率百分点。不过接下来金志锡下得很好,白38-46都与绝艺不谋而合 ,而柯洁的黑51不好,至白58,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绝艺认为72位是要点,双方接连错过后,最终还是被金志锡抢到了,至白74,绝艺认为白方胜率70%。左上角的局部变化两分,全局依然是白方优势。绝艺认为白88不当,黑棋直接在91位打吃就能扳平局势,但柯洁黑89送吃一子多余,白方70%的胜率不变。

白94选点刁钻,也是绝艺推荐的一手,今天金志锡发挥得实在太好。右上角的战斗柯洁有误算,至白122黑角被吃,绝艺认为白方胜率已达94.5%。黑123是最后的胜负手,对此,金志锡的应对不太简明,黑方有了机会,但黑161再次失误放走了机会。金志锡抢到白170的大官子后,白方胜率又来到了90%。接下来的官子并不复杂,柯洁难觅逆转机会。至198手柯洁认输,金志锡完胜晋级。

凭外卡参赛的老将古力执白对阵韩国三次世界冠军得主姜东润。布局至34 白棋稍优。37压住缓慢,被白棋鲸吞左下角后绝艺给出的白方胜率已然达到90%!不过古力在右边战斗中用力过猛给了对手机会,可惜黑68逸机。黑71再度退缩,步调重新回到白棋手中。随后古力梦回巅峰发挥良好,至黑99时胜率已经达到92%!白100“挖”非常强势,先手得利后白130-138妙手连发,居然近乎活出了先手!至154手姜东润无心恋战中盘认输,这是古力近期的好局!

小组赛次轮将于22日举行,中国棋手的三场外战尤为引人瞩目。有趣的是,进入次轮的四位韩国棋手全部集中在了B组,而且次轮有一场韩国内战。

天府杯作为世界大赛有所创新,32名参赛者分成两个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晋级决赛,决赛为三番棋。

小组赛首轮(32强战)全部赛果:

A组

辜梓豪(中) 胜 村川大介(日)

山下敬吾(日) 胜 王元均(台)

陈耀烨(中) 胜 崔哲瀚(韩)

谢尔豪(中) 胜 李昌镐(韩)

江维杰(中) 胜 阿里贾巴林(以)

彭立尧(中) 胜 本木克弥(日)

古力(中) 胜 姜东润(韩)

连笑(中) 胜 吕皓钧(美)

B组

朴廷桓(韩) 胜 一力辽 (日)

廖元赫 (中) 负 李东勋(韩)

檀啸 (中) 胜 林君谚(台)

范廷钰(中) 胜 许家元(日)

党毅飞 (中) 胜 江鸣久(美)

申真谞(韩) 胜 伊利亚 (俄)

柯洁(中) 负 金志锡(韩)

唐韦星(中) 胜 余正麒(日)

22日次轮(16强战)对阵:

A组

辜梓豪(中)VS 山下敬吾(日)

陈耀烨(中)VS 谢尔豪(中)

江维杰(中)VS 彭立尧(中)

古力(中) VS 连笑(中)

B组

朴廷桓(韩) VS 李东勋(韩)

檀啸(中) VS 范廷钰(中)

党毅飞(中) VS 申真谞(韩)

唐韦星(中)VS 金志锡(韩)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