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赛王蔷2-0横扫佩特科维奇 与5号种子争冠

王蔷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WTA国际赛广州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本赛季第二次杀进WTA赛事的单打决赛。王蔷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5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

王蔷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相当不错,先是在亚运会上卫冕了女单金牌,随后又在美网杀进了第三轮,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1位,本站比赛王蔷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由于卫冕冠军张帅因肩伤退赛,下周王蔷将成为新的“金花一姐”。前三轮比赛王蔷分别击败了美国选手吉布斯、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和法国选手费罗,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5位的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后者曾进入过TOP10的行列,随后因为伤病的影响导致状态明显下滑。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王蔷开局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40%以下,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蔷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轰出1个ACE球,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中国金花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4分钟。

这是王蔷本赛季第二次杀进WTA赛事的单打决赛,上一次杀进决赛是在江西南昌赛中。在决赛中她的对手将是赛会5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美国选手佩拉。(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