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L总决赛-陕西大胜湖南取开门红 悍将20+20

陕西大胜湖南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8年度NBL联赛总决赛正式打响,卫冕冠军陕西信达坐镇主场迎战湖南金健米业。本场比赛陕西队在首节就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更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9分,最终五人得分上双的陕西队以115-80击败湖南队,取得总决赛开门红。两队的下一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23日继续在陕西队主场进行。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陕西队三分球命中率以46.4%比7.4%,篮板47-39占据上风。全场陕西队共命中了13记三分,比湖南队多出了11个。

个人统计方面,陕西队吉伦沃特29分4篮板3助攻,马约克20分20篮板3盖帽3助攻,冯嘉伟16分2抢断5助攻,高岩12分2抢断2助攻;湖南队方面,温圣杰15分5篮板2抢断,冯祺14分2篮板,亨利14分3篮板3助攻,全守委11分2篮板。

比赛焦点

常规赛陕西队凭借着25胜3负的战绩傲视群雄,位列联赛榜首。季后赛第一轮,陕西信达打得顺风顺水,他们以3-0横扫河北翔蓝。半决赛中,陕西信达又兵不血刃地以3-1淘汰了常规赛排名第四的广西威壮,进军总决赛。陕西信达可以称得上是联盟的顶级强队,在2015年、2017年他们两度夺得总冠军。

湖南队在常规赛以23胜5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三,季后赛首轮他们以3-0横扫了武汉队,第二轮更是以下犯上淘汰了常规赛第二名、宫鲁鸣担任董事长的安徽文一男篮,和陕西信达会师总决赛。虽然湖南金健米业男篮是2016年才首次参加NBL联赛,但是他们的进步飞快。在球队的处子赛季获得第十无缘季后赛之后,2017赛季湖南队就以第五名的身份杀进季后赛,并且在第一轮以下犯上淘汰了排名第四的洛阳中赫,闯进半决赛。

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两队都分别捍卫住了自己的主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季后赛中,陕西和湖南也曾经有过交手。在半决赛中,陕西信达3-0横扫了湖南金健米业。这一次,两队又在总决赛相遇。

根据赛程规定,总决赛的赛制是七场四胜,赛程是2-2-1-1-1。

比赛回顾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陕西队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他们凭借着连续的进攻高潮拉开分差。湖南队几乎没有招架之力。首节结束时,陕西队以34-17领先。次节比赛,陕西队延续了自己火热的进攻手感,手握两位数领先优势的他们在场上打得更加游刃有余,湖南队的进攻依旧十分挣扎,本节陕西队再次净胜对手12分。半场战罢,陕西队以61-3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湖南队依然没有展现出强烈的反扑势头,防守端他们更是无法限制陕西队的进攻。第三节比赛结束时,陕西队已经将分差拉大到了38分。末节比赛,湖南队状态回暖,连续得分,不过无奈之前的分差太大,他们吞下惨败的苦果。最终,陕西队115-80战胜湖南队,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