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幸运”!四人连续两年CBA体测中签 一人已36岁

老将孟达连续两年被抽中体测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CBA官网公布了2018-19赛季CBA体测抽签的结果,每支球队都有两名球员被抽中参加体测,本来,一支球队抽选两人参加体测就已经是小概率事件,但还有更“幸运”的,他们就是连续两年参加体测的球员,到目前为止,这样的球员一共有4位。

自从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后,中国篮协从2017-18赛季开始改变了体测的办法,在过去,CBA的体测一直都是每支球队全部体测,除非有符合免测资格的球员,但从上赛季开始,体测的办法改变为每支球队抽取两名球员参加体测,这既避免了多支球队整体集中到一个地方体测带来的舟车劳顿,又让很多球员觉得轻松了不少,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伤病的意外出现。

但这个办法从去年实行到今年,却有连续两年被抽中参加体测的,他们分别是广东队的曾繁日、四川队的孟达、新疆队的孙桐林和吉林队的张彪。由于辽宁队和北京队目前都在国外进行拉练还没有抽签,所以,不排除这两支球队也有“幸运儿”。在去年,辽宁队参加体测的是钟诚和贺天举,北京队参加体测的是常林和段鸿瑞,常林、任骏威等人因为体测没有通过还缺席了赛季的前5场比赛,通过补测才完成了体测。

体测名单

本来一支球队抽选两名球员就是小概率事件,但想不到的是,上述4名球员连续两年参加体测,这样的概率可谓是小之又小,可就是实实在在的发生了。去年被抽中参加体测时,老将孟达说:“感觉挺幸运的,抽奖结果一出来,很多人都发信息说‘恭喜达锅’”。今年,又老一岁的孟达又被抽中参加体测,这一次或许会有更多的球员给孟达发短信恭喜他。值得一提的是,孟达去年就是被抽中参加体测的最大球员,今年36岁的他仍然是体测最大的球员。

上赛季的体测项目是折返跑、两分球强度投篮、负重深蹲和卧推,个人四项测试综合得分不得低于400分(满分600分),体测连续三天进行,每天上午各安排一项测试。新赛季的体测应该还会沿用这些测试。

此外,上赛季的体测就规定凡年满36岁以上(含36周岁)曾效力过国家队,并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四项重大比赛的运动员给予免测,符合此项规定的运动员不参与此次体测抽签。新赛季依旧如此,而符合此规定的刘炜和张庆鹏不参与此次体测抽签。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