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汇聚新时代力量 2018南昌马拉松走进江西师范大学

《奔跑中国》马拉松IP系列赛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智美体育集团独家运营。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作为今年《奔跑中国》重要一站,赛事组委会走进江西师范大学,向学子们介绍中国马拉松产业发展现状及南昌国际马拉松,传递“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所展现的中国精神,带动广大学子共同为中国体育产业、中国文化自信凝聚新时代力量。

“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强则国强”,莘莘学子是中国未来的力量,而马拉松运动充分彰显了奔跑着的中国新时代气息。南昌组委会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传达了国家级马拉松系列赛“奔跑中国”的使命:“‘奔跑中国’就是团结中国最好的马拉松赛事,将马拉松与新时代精神相结合,提炼“坚韧不拔、拼搏进取”的文化内涵进行广泛传播,让大家从单纯参与一场马拉松赛事上升到‘为祖国,为新时代’奔跑的荣誉感和归宿感,共同为中国体育产业、中国文化自信代言!”

南昌组委会工作人员还普及了一场马拉松赛事运营所涉及的相关工作及其存在的价值:“马拉松运动是对城市政治、经济、文化的综合大检验,一场赛事的成功举办需要政府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市民的鼎力支持,环环相扣、必不可少。我们希望如果在座的同学能成为志愿者,可以用热情、微笑、真心对待每一位奔跑在英雄马赛道上的跑友,他们所代表的坚毅与拼搏,正是你们学习的榜样。”

为了让学生对中国马拉松产业有更清晰的认识,组委会介绍了截止2017年底中国马拉松产业发展相关数据,从参赛人数、马拉松场次、覆盖城市、中国选手成绩分析、精英选手人数、市场价值等方面让学生有了充分的了解。并通过与国外马拉松赛事发展及成绩的对比,让在场学子充分意识到目前中国马拉松虽然处于井喷式发展中,但与世界大满贯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如何让这些差距缩小?既是中国马拉松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体育专业学生应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在为祖国奔跑的道路上、在人生前行的征程上奋发有为,在奉献和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一句句催人奋进的话语,引起了学子们强烈的共鸣。

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袁同学虽然只跑过一场马拉松,但却取得了4小时30分左右的好成绩,“在比赛过程中我真正感受到了大家对运动的热爱,特别是有些年纪比较大的叔叔阿姨,还有一家带着小孩,他们的精神鼓舞着我。第一次跑马拉松的我在过程中有想过放弃,可当我转过头看到他们依然在坚持,就像给我打了强心剂一般,激励我跑到最后。那次全马的挑战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对运动的热爱与执着让我更加勇敢、坚强。青春正当时,年轻的我们更应是精彩,期待今年的英雄马能够更好。”

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董同学,已经跑过两次马拉松,并在2017年的瑞金半程马拉松中取得了1小时48分的成绩,“我很享受和很多人一起跑步的感觉,当我真的融入到马拉松氛围中时,我所感受到的并不是长跑带给我的煎熬,而是来自内心的踏实,英雄马是整个南昌的节日,我相信它的热情一定会感染全国跑友,让大家喜欢上南昌。”

马拉松教育的普及不仅仅关乎一场赛事,更关乎一个国家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我们希望,在新时代的少年们,以体育之名享受属于自己的青春,传递全民健身运动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为新时代努力奔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