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雷茨卡重返沙尔克内心五味杂陈:知道会被嘘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过去5年以来,莱昂-格雷茨卡一直习惯于从费尔廷斯(奥夫沙尔克竞技场)略显昏暗的球员通道通过,然后接受北看台死忠球迷的欢呼。然而,本周末格雷茨卡将会作为客队球员第一次在这座球场比赛,这场比赛对于这位天才德国中场来说,肯定是五味杂陈心情复杂。

周末的沙尔克vs拜仁一战对于皇家蓝来说是救赎一战,开局3轮他们吃到3场连败,而强大的拜仁横在身前,沙尔克04将迎接更严峻的挑战。23岁的格雷茨卡非常了解这里,他18岁时就被波鸿卖到了盖尔森基兴,他为沙尔克04整整效力了5年,其中出战147次打入19球助攻17次。

人们可能已经忘了格雷茨卡宣布自由转会到拜仁后,费尔廷斯拥趸在他最后为沙尔克效力的时光里总会送上的嘘声。上个赛季下半程,沙尔克主帅特德斯科几乎没怎么使用格雷茨卡,但他还是带队拿到德甲亚军强势重返欧冠。“可以肯定,这对于我来说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周中格雷茨卡代表拜仁在里斯本迎击本菲卡后说。

“就我个人而言,我很高兴能回到盖尔森基兴再次与这些家伙们重逢。”格雷茨卡显然更愿意得到掌声而不是嘘声。“我认为大家的出发点相似,现在我们处于两个阵营,看台上那些家伙希望看到最好的球员,他们中的一部分理解我的转会决定,当然也有一部分球迷要表达他们对我转会的不满。”

2017年的联合会杯上,格雷茨卡表现惊艳一飞冲天,他在那届大赛中的表现是拜仁撬他的主要原因。在本赛季德甲第2轮客战斯图加特的比赛中,格雷茨卡迎来转投拜仁后的首次先发机会,他传射建功闪亮全场。队友穆勒夸他:“莱昂是一个非常有球的球员,他天赋异禀。踢球时他总是试图插入禁区,对我们来说他是一位代表未来的球员。”

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更是对格雷茨卡赞不绝口:“莱昂是一位非常棒的小伙子,他人品很好,很高兴他能加入我们。”格雷茨卡在拜仁感觉很好:“在拜仁效力真真实实能感觉到近似疯狂的自信,在这里踢球能开阔胸襟,让人变得愈发自信。”由于臀部问题,拜仁vs勒沃库森一役格雷茨卡因右脚踝伤势坐在看台,不知本周末是否会出场。

周中拜仁客战本菲卡一役,格雷茨卡替补打了11分钟,看样子他基本无碍。拜仁开局阶段的6场比赛,格雷茨卡出战5次只先发1次打了187分钟,可能重返费尔廷斯他会先发登场。毕竟,他只是想对垒老东家时出场,随后在曾经工作多年的地方庆祝在新东家的下一场胜利……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