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传奇:巴黎三叉戟不是英雄是自我 法甲管理不了内马尔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大巴黎在国内赛场豪取6连胜,到了欧冠赛场就立马疲软下来,2-3不敌利物浦一战,是结果和场面上的完败。法国传奇名宿让-皮埃尔-帕潘把矛头指向了巴黎的三叉戟,认为其不是英雄是自我主义,没有团队意识。同时表达了一个观点:法甲联赛的影响力,管理不了这帮大牌球星。

随着一场失败,图赫尔与巴黎的蜜月期很快结束,欧冠失利令巴黎在国内赛场上的所向披靡变得一文不名。尽管图赫尔嘴硬声称下半场踢得不错,扳平了比分并有取胜的机会,但是法媒并不买账,要不是利物浦把握机会不佳,红军上半场有可能就提前锁定胜局。

《ESPN》著名法国记者朱利安-劳伦斯分析败局,巴黎踢得不够紧凑,尤其是三叉戟CMN和中后场有些脱节,最重要的一点:在回防时三叉戟根本不防守,巴黎只有7名球员参与回防,这让利物浦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最终导致了连续失球。

法国球星帕潘和法国媒体意见基本一致,认为以内马尔领衔的三叉戟没有协作精神,“我觉得他们配不上英雄的名分,全是自我主义,可是某些时候,无论你的身份是什么,你都必须为全队服务。”,这位前金球先生如此告诉《巴黎人报》。

帕潘所言不假,内马尔、姆巴佩的光芒完全被更加团结的利物浦球员压制。内马尔还被马内的假动作戏耍,往日只知道戏耍对手的巴西天王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羞辱,而一向经常帮助巴黎建功的卡瓦尼,表现也是黯然失色。

帕潘提出了一个观点值得思考,“我觉得在法国存在这么一种现象,那些所谓的球星来到这个联赛,总是很难管理或者管理不了,我不知道利物浦的球员来到了这里是不是也会这么松垮,反正在英格兰他们很团结。”

帕潘直言不讳,说的就是内马尔,“内马尔在巴萨踢球的时候,也会时刻参与到防守之中,无庸置疑,他拥有很好的天赋和能力,但是需要你服务于球队,为身边的队友做出表率,真正打造出一个集体,我知道巴黎的计划就是欧冠,但是做不到这一点,巴黎将永远没戏。”

卡塔尔财团的支撑让巴黎踏平了国内赛场,但是对于欧洲赛场,始终是巴黎难以逾越的天堑。2年前被巴萨在主场6-1逆转,上赛季被皇马两回合双杀,加上周中这场2-3失利利物浦,巴黎的牌面不差,但总是难以在强强对话中找到优势。

对此,帕潘总结到巴黎缺少一股战而不胜的精神和意志。“当年我记得在马赛效力的时候,去欧战赛场都可以战胜欧洲顶级强队,我想说在足球的技术素质这一方面,他们可能比我们要好,但是在态度和精神方面,简直弱爆了。”帕潘曾率领马赛连续4年获取法甲冠军,并在1991年获取金球奖志高荣誉,1992年加盟AC米兰,帮助球队获取两次意甲冠军和一次欧冠冠军,登上欧洲之巅。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