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评将迎来首秀的12位球星 日本悍将在列

FIBA评即将迎来世界杯首秀的球星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在2018年的特内里费,将有众多球员完成她们的女篮世界杯首秀,我们列出了12位值得特别关注的女篮世界杯新人。

艾琳娜·戴尔·多恩

艾琳娜·戴尔·多恩 (美国)

作为前WNBA最佳新秀和MVP获得者,多恩是这个星球上球技最高、也是最容易被认出的女篮面孔之一。多恩赢得了所有对手的尊敬,不过她的国家队生涯并没有很长,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夺取今年的女篮世界杯冠军,就像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那样。今年她又带领华盛顿神秘人队成功打进总决赛,她一定是今年女篮世界杯所有首秀球员中最受瞩目的一位。

艾玛·米思曼

艾玛·米思曼(比利时)

对米斯曼来说,今年无疑是苦乐参半的,华盛顿神秘人队在她缺阵的情况下队史首次打进总决赛,这肯定会刺激到这位优秀的前锋在接下来的女篮世界杯上证明自己的能力。令人欣喜的是,她的伤病已无大碍,这让许多比利时球迷以及中立球迷都松了口气。作为欧篮联赛的MVP,米斯曼在去年的国际篮联女篮欧洲杯带领比利时队拿到了历史性的铜牌,同时她也入选了全明星。

阿斯顿·恩多尔

阿斯顿·恩多尔(西班牙)

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恩多尔完成了西班牙队的首秀,现在她将挑战女篮世界杯。这位前锋在里约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她场均能拿下13.2分和8.2个篮板,她弥补了西班牙队在失去桑丘-利特尔后留下的空洞。恩多尔是一个很有潜力且明显处于上升期的球员,她将是西班牙队的中流砥柱,除了来自对手的压力,她也将受到主场球迷的极高期望。

梅丽莎·格雷特

梅丽莎·格雷特(阿根廷)

在经历了70年的沉寂后,阿根廷队在击败巴西队后夺回了南美女篮冠军,控卫格雷特凭借着优异的表现,顺理成章地获得了MVP称号,这也自然会让她对接下来的女篮世界杯首秀充满信心。作为巴西联赛的新科MVP,她正在掀起属于自己的狂潮。

艾琳娜·克里斯蒂娜基

艾琳娜·克里斯蒂娜基(希腊)

包括依维娜·马尔蒂、洛丽塔·赖默拉以及斯特里亚尼·卡迪史杜奥等人在内的希腊女篮黄金一代在2017年女篮欧洲杯上仿佛返老还童,她们出人意料地打进了半决赛,而希腊队年轻一代的崛起也备受关注。而克里斯蒂娜基则是年轻一代的中流砥柱,她即将从黄金一代的手中接过权杖。克里斯蒂娜基为马里兰大学在NCAA打出了不错的成绩,在去年的布拉格女篮欧洲杯中,她也屡次为希腊队建功,2019国际篮联女篮欧洲杯预选赛,她又让人们见识到了她出色的投射能力。作为希腊队的未来之星,克里斯蒂娜基将会享受她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她将在后场和锋线给希腊队带来可观的火力。

纳约·蕾科克-埃库努

纳约·蕾科克-埃库努(加拿大)

她的大多数队友都征战过4年前的土耳其女篮世界杯或2010年捷克女篮世界杯,蕾科克·埃库努也即将登上这个舞台。这名实力雄厚的前锋可以证明自己是欧洲联赛近几个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同时她已经为加拿大队征战了不少国际比赛,包括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看上去她很有可能在特内里费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在WNBA、欧洲联赛以及法国俱乐部效力的经历让人们更加确信她具备优秀的实力。

埃金内·卡卢

埃金内·卡卢(尼日利亚)

当尼日利亚队在去年的国际篮联女篮非洲杯上夺得第三名时,吸引大众眼球的不止有MVP伊芙琳?阿克塔尔。卡卢的激情足以感染队友,她是尼日利亚队胜利的重要原因,所以如果你想在特内里费的赛场上观赏来自非洲的天赋,她会是个完美选择。卡卢总是拼劲十足,她将为了胜利付出一切。

阿兰娜·史密斯

阿兰娜·史密斯(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队是最早确定世界杯阵容的几支球队之一,史密斯不出所料地出现在了名单中,在去年首次为国征战并打出耀眼表现后,她就锁定了国家队的一席之地。澳大利亚队在去年的女篮亚洲杯决赛中以1分之差惜败日本队,但史密斯的表现无可置疑,她场均能拿下10.8分和5.3个篮板。我们也曾在国际篮联U17及U19女篮世界杯上见识过她的实力,她无疑是澳大利亚队未来的希望之一。

马琳·约翰内斯

马琳·约翰内斯(法国)

我们几乎在每场约翰内斯的比赛中都能看到她给球队带来的“磁性效应”,她首次为国征战是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她在去年的女篮欧洲杯上带领法国队闯进决赛,现在她的目标是赢下女篮世界杯。不管是投射、运球还是突破上篮,约翰内斯总能让你起立为之欢呼,不管你是在现场观战还是在电视机前,她的比赛充满观赏性。

基蒂亚·拉克萨

基蒂亚·拉克萨(拉脱维亚)

作为一名超级射手,拉克萨是当今欧洲女篮最受瞩目的锋线球员之一,她帮助拉脱维亚队历史首次打进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拉克萨在2017年女篮欧洲杯上极为亮眼,在为南佛罗里达大学征战NCAA的过程中,她的表现也相当突出。她的三分球是致命的,但她不只是一个射手。很多人都认为她成为拉脱维亚队未来十年的焦点,而她有足够的能力和态度去兑现这些期盼。

藤冈麻菜美

藤冈麻菜美(日本)

2017年国际篮联女篮亚洲杯,首次代表日本队参加国际大赛的麻菜美登上了冠军领奖台。人们对她充满信心,认为她在更高的全球性赛场上也能发挥作用。在日本队夺冠的道路上,麻菜美的表现至关重要,她还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早在国际篮联女篮U17和U19世界杯时,她在球场上的活力和积极性就得到了球探们的注意。接下来她即将登陆特内里费,走上女篮世界杯的舞台。

詹妮弗·奥尼尔

詹妮弗·奥尼尔(波多黎各)

对波多黎各女篮来说,首次打进女篮世界杯是极具历史性的,而这其中的主要功臣就是奥尼尔,现在波多黎各队的士气正处顶峰。凭借她的活力,技巧以及得分能力,波多黎各队获得了2018年女篮拉美杯的冠军,而奥尼尔在数以万计家乡球迷的面前打出了超高水平的表现,荣膺MVP。她能帮助波多黎各队在女篮世界杯上创造奇迹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