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评历史最佳女篮运动员 美传奇老将入选

FIBA评选历史最佳女篮运动员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在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的赛场上,曾出现了很多精英甚至是传奇级别的球员,但谁才是独一无二的历史最佳呢?

我们列出了九位传奇级别的球星,她们都有着辉煌的生涯与无数的荣誉,让我们一同看看都有谁!

霍特西娅·玛卡丽

霍特西娅·玛卡丽(巴西)

她是候选人名单中唯一的国际篮联名人堂成员,这足以说明这位巴西后卫的能力与传奇地位。最令人惊叹的是,她曾4次荣膺女篮世界杯得分王称号——分别在1973、1983、1990及1994年。其中在1994年女篮世界杯上,巴西队赢得了她们迄今为止唯一的冠军,玛卡丽场均为球队贡献27.6分,包括在半决赛中拿下32分战胜美国队。她总共征战了5届世界杯。

哈娜·赫拉科娃

哈娜·赫拉科娃(捷克)

作为捷克及整个欧洲的传奇人物,赫拉科娃曾是2010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的MVP获得者,当时她带领东道主捷克队出人意料地闯进了决赛,创造了捷克女篮的队史最佳成绩。赫拉科娃场均能获得12.1分,4.9个篮板以及3.9次助攻。她也曾征战2006年女篮世界杯,参加过3届奥运会。

戴安娜·陶乐西

戴安娜·陶乐西(美国)

陶乐西无疑是女篮历史传奇之一,虽然她曾经历过2006年女篮世界杯获得铜牌的挫败,但她在2010年和2014年的女篮世界杯都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本届世界杯她将剑指三连冠。如果她能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她将成为为数不多征战过5届奥运会的球员。同时,她在WNBA和欧洲联赛中曾获得的无数荣誉也将让她的履历看上去更加不可思议。

丽萨·莱斯利

丽萨·莱斯利(美国)

1994年女篮世界杯,令人失望的美国队仅获得第三名,此后莱斯利挺身而出,带领美国队在1998年和2002年勇夺两连冠。在2002年女篮世界杯上,她场均拿下17.2分和8.1个篮板,夺得MVP。她是一名奥运四冠王,同时也是一名WNBA传奇,曾获得2次总冠军及无数个人荣誉,她还完成了WNBA历史上第一个扣篮。

劳伦·杰克逊

劳伦·杰克逊(澳大利亚)

杰克逊在2002年中国女篮世界杯上荣膺得分王,彼时她年仅21岁,4年后的巴西女篮世界杯上她重演了这一壮举,也是在这届世界杯上,她帮助澳大利亚队夺得了迄今为止唯一的冠军。这位传奇前锋上演了无数精彩表现,包括她在2010年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她的首次亮相是在1998年,当时她才17岁。

玛雅·摩尔

玛雅·摩尔(美国)

对摩尔来说,女篮世界杯的舞台意义非凡,她首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便是征战女篮世界杯。2010年,她帮助美国队在2006年的失落之后重回世界之巅。摩尔在2010年土耳其女篮世界杯上表现更加出色,她不仅带队夺冠,还拿下了MVP称号。

埃莉娜·巴拉诺娃

埃莉娜·巴拉诺娃(俄罗斯)

1998年女篮世界杯MVP获得者,巴拉诺娃凭借场均超过14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带领俄罗斯队闯入决赛,她在4年后重演了这一成就,帮助俄罗斯再度打进决赛。巴拉诺娃参加过3届奥运会,这位传奇球星还是首位征战WNBA的俄罗斯球员。

佩妮·泰勒

佩妮·泰勒(澳大利亚)

2006年巴西女篮世界杯,泰勒作为核心球员带领澳大利亚队冲到了队史之巅,她们夺得了队史唯一的冠军。她在关键比赛中找到了最佳状态,在半决赛对阵巴西队时,她拿下26分;在决赛面对俄罗斯队时,她又砍下28分。泰勒是极少征战过4届女篮世界杯的球员之一(2002、2006、2010和2014年)。

苏·伯德

苏·伯德(美国)

作为女篮传奇人物,伯德在美国的成就尤其突出,她最近创下了WNBA出场纪录,突破了500场比赛的里程碑。同时,伯德也拥有许多国际赛场荣誉,她已经3次夺得女篮世界杯冠军,所以如果她在特内里费能再度夺魁,她将成为历史第一位获得4枚金牌的球员。算上2006年女篮世界杯的铜牌,她已经是历史唯一拥有4枚奖牌的球员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