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哨马宁发声明:与上港高层聚餐纯属造谣 愿意接受公众监督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中超第13轮的补赛,上港主场和恒大的比赛,虽然最终由外籍裁判执法,但视频助理裁判却是中超金哨马宁。由于比赛中VAR多次介入,并且最终以恒大输球而告终,赛后广东媒体质疑作为视频助理裁判的马宁,并且重提当年“马宁和上港高层聚餐”的虚假报道,对马宁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马宁今日在朋友圈发表声明,称这样的消息严重影响了其个人生活和工作,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铁面马宁(中)

上港和恒大的补赛,由匈牙利裁判维克多-考绍伊与同胞杰奥、温塞尔一起执法,作为执法过欧冠决赛的名哨,维克多-考绍伊对比赛的控制,以及与VAR的沟通赛后得到外界的一致认可。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维克多-考绍伊第一次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维克多-考绍伊就在八万人执法了阿根廷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此外当年的男足决赛也由其主哨。

此外,上赛季的中超最后2轮,维克多-考绍伊分别执法了华夏幸福vs恒大,以及国安和亚泰的2场对决,执法水平毋庸置疑。但这场天王山战役,虽然主裁和边裁都来自匈牙利,但视频助理裁判却是来自中超的金哨马宁,全场比赛恒大和上港一共有4粒进球被吹掉,广东媒体《广州日报》认为中国足协派遣马宁担任视频裁判的安排值得商榷,“马宁的专业能力和职业道德应是过关的。但此前他被球迷拍到与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一起聚餐的视频。虽然,此事后来以拍视频者公开向马宁道歉告终,但从‘避嫌’的公正角度考量,中国足协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安排马宁出现在上港的比赛中!”

对于因为担任视频助理裁判,因为某一方的输球再次被重提当年的虚假往事,马宁也在事后发表声明,再次表示和上港俱乐部高层聚餐是子虚乌有,自己严于律己、言行合一,愿意接受媒体和公众的监督,但对于恶意造谣者及传播者,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马宁声明截图

附:马宁声明

近日,有一些媒体不断触碰职业道德底线,再次歪曲事实、恶意报道、炒作本人与上海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聚餐的虚假新闻,对本人的生活、工作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就此,本人特声明如下:

1.关于本人与上海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聚餐一事纯属子虚乌有。该虚假新闻时间事发于2017年11月,一名球迷在网络上传播未经本人允许拍摄的私人聚会视频,此次聚会人员均与上港俱乐部无关,但是该球迷当时歪曲事实、恶意造谣,导致多家媒体转发,严重损害了中国足球的形象,并对本人声誉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事发后为正视听,本人选择向公安机关报案。经公安机关立案调查(调取就餐地点监控录像、相关就餐人员笔录核实等)后,查明该球迷传播的视频所宣传的时间、地点和人物均属其捏造,公安机关就该案出具了相关法律文书。造谣者也于2017年12月11日在自媒体上公开发表了道歉信,此次虚假新闻事件终得以澄清。

2.作为一名足球裁判员,本人严于律己、言行合一,愿意接受媒体和公众的监督。同时也希望大家坚守底线,不要以讹传讹,混淆视听,以子虚乌有的报道来诬陷和诽谤本人,打扰和影响我的正常工作及私人生活。

3.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已经发布和今后再次发布不实言论的恶意造谣者及传播者,本人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