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城主帅吐槽中国足球:无效跑动太多 永远踢不成巴萨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近日,浙江绿城主帅塞尔吉-巴尔胡安接受了法新社的专访。塞尔吉透露,他在中国工作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帮助球员们多动脑踢球;此外塞尔吉还表示,他认为现阶段中国不可能出现像巴萨那样踢球的队伍。

绿城主帅塞尔吉

在上周进行的一场中甲联赛中,绿城主场被北京北控2-2逼平,两个丢球都发生在比赛第70分钟之后,这让塞尔吉很不开心。“这里的足球与欧洲是不同的。”塞尔吉说,“这里的比赛在还剩20~25分钟左右时,都踢得很疯狂。每场比赛都是一样,到了那个时间段,球员们只想着进攻、进攻,还是进攻,根本无法控制。”

塞尔吉曾是巴塞罗那梦一队的成员,他透露,因为比赛理念上的巨大差异,中国球队不可能像巴萨那样踢球。“他们踢不出巴塞罗那风格的足球,不可能,完全不可能。球员们在场上的很多跑动都毫无意义,他们在拿球时应该思考一下,该怎么做才能对球队更有利?就像是那场比赛(绿城2-2北控)一样,最后阶段只有跑动却不思考,停下来!”

尽管如此,但是塞尔吉表示自己很喜欢在中国工作的经历,并且透露,他和瓜迪奥拉也谈过中国足球的现状:“在中国,最初四个月很困难,需要适应不同的文化、食物和思维方式,但现在我感觉非常好。我和瓜迪奥拉聊过我在中国的执教经历,他总是喜欢了解各种各样的足球风格。瓜迪奥拉问我在中国的见闻,以及我在这里学到了什么东西,然后他就用到自己的工作当中,他就是这样一个喜欢提取建议并改善自身的人。”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