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勒超越梅西!29岁零6天 他是欧冠史上66胜最年轻球员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据权威数据媒体Opta统计,本周中拜仁2-0客胜本菲卡一役,替补登场的拜仁边锋托马斯-穆勒,成为欧冠史上收获66胜的最年轻球员。登场时29岁零6天的穆勒,超越了拿到欧冠66胜时29岁5个月23天大的梅西。

穆勒欧冠百场66胜,超越梅西成最年轻66胜先生

因为穆勒在欧冠首轮前的德超杯、德国杯首轮和3轮德甲均有登场,再加上国家队比赛日为德国队出战,9月满29岁的穆勒可谓相当疲惫。上周末拜仁主战勒沃库森一战穆勒打满90分钟已显出疲态,他没能像前两轮一样传射建功,于是拜仁主帅科瓦奇安排他在欧冠小组赛首轮轮休,只在客战本菲卡第88分钟将其派上场。

不过无论如何,穆勒还是在本周完成了自己的欧冠百场里程碑,要知道穆勒在拜仁一线队的首球,即是在2008-09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打入,当时他被克林斯曼遣上场,19岁的穆勒接波多尔斯基妙传打入个人欧冠处子球和拜仁一线队首球,就此开启自己的传奇之旅。穆勒里程碑一战只是象征性亮相,但这并不妨碍自己成为欧冠史上最年轻的66胜球员。

虽然只是替补登场,但意义之于穆勒而言非常重大

两年前,梅西29岁5个月23天时斩获了个人欧冠66胜,而穆勒此番登场时只有29岁零6天,他66胜时的年纪要比梅西同期年轻5个月还多。这也和穆勒成名较早有关,而且穆勒确实比较擅长打杯赛制的比赛。早在拜仁欧冠登顶的2012-13赛季,穆勒就刷出欧冠生涯峰值数据13战8球2助攻,仅仰视C罗、梅西等顶级攻击手。

本赛季穆勒还将迎来一系列里程碑之战,如果穆勒本赛季欧冠还能打入8球,他将进入欧冠50球俱乐部,他目前的欧冠数据为100战42球19助攻。不出意外,穆勒还将在本赛季迎来德甲第300战,目前他出战289场德甲打入106球助攻114次。但无论如何,穆勒的数据不会像梅西C罗那么逆天,但他之于拜仁的作用却是无人可替代的。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