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上港拉开4分卡帅算盘落空 不甘心?还能复仇

记者叶慧上海报道

“如果下一场打不好的话,我们和榜首的差距又要拉大了。”主场险胜国安的赛后,卡纳瓦罗不忘给自己的球队预警降温。遗憾的是,卡帅的如意算盘并没有打响。18日晚的补赛,广州恒大淘宝以1比2败走上海滩,与上海上港的距离从1分变成4分,留给他们追分的时间只剩下最后8场比赛。

恒大仍有很大机会追逐中超第8冠

李学鹏和于汉超的解禁复出,让人员齐整的恒大客场抢分信心更足。没想到,开场不到1分钟,远道而来的卫冕冠军就遭遇主队的一记闷棍,上港利用李学鹏上前助攻后留下的巨大空当完成快速反击,武磊将皮球送入恒大大门时,比赛才刚刚开始48秒。这是恒大本赛季最快失球,刷新了首轮同城德比被扎哈维61秒破门得分的纪录。以往恒大开局闪电丢球的次数并不多,但没有一次能够反败为胜,除了2012赛季在南京被吉翔7秒破关最终收获平局以外,包括2014赛季在长春遭埃尼尼奥闪击等三战均以失利告终。

卡纳瓦罗一向强调抢开局,也要求球员在场上保持足够的注意力。如果说第一个失球是抢开局战术的失败,那么第二个丢球则是恒大球员在定位球防守时走神漏人酿下的大祸,给了奥斯卡和埃尔克森完成战术任意球配合,后者面对旧主痛下杀手。

赛前,卡纳瓦罗曾对上港的任意球战术进行过分析,“对手的这种任意球配合,其实我们赛前看了起码三次,但定位球的攻防有时候很难说得清楚,防守的时候也会被对手一些挡拆战术打乱节奏。”可惜一切都成了无用功。“有点大意吧,当时比赛场面也比较胶着,这个任意球过程中他们有两次挡拆导致我们有些大意吧。”后防中坚冯潇霆复盘说道。

两次失误导致两个失球,这并不是恒大客场空手而回的主要原因,进球比对手少才是最致命的。官方统计显示,射门次数、射正次数、攻入对手前场30米等进攻数据,恒大均为对手的两倍或以上,角球次数更以9比1遥遥领先,但卡纳瓦罗的弟子们始终无法把这些数字上的优势转化进球和胜利。

早早陷于落后,打乱了卫冕冠军的赛前部署,也让恒大的场上球员心态发生微妙的变化。光是上半场,VAR就准确无误地取消了恒大的3个进球,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保利尼奥手球、保利尼奥越位、于汉超越位,这些失误或多或少源于恒大球员急于扳平比分的焦急心情所致。易边后VAR再次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埃尔克森进球前,武磊差点梅开二度,恒大逃过一劫得益于VAR的明察秋毫;然而,随后郜林在对手禁区内被王燊超撞倒,这个疑似点球的犯规却被放过。

过去几轮,恒大多次被VAR介入取消进球,也有过从VAR判罚获益,譬如对上港一役武磊的进球被取消。卡纳瓦罗承认VAR这样的高科技会给足球比赛带来帮助,但他最不希望看到的是,VAR介入次数过于频繁,导致自己球队的比赛节奏被打乱。“VAR是高科技对足球的帮助,但有时候介入的时机还是需要认真总结一下,现在好像是不太好把握VAR介入的时机。”卡帅表示,“(对上港)这场比赛总得来说就是中断次数太多了,尤其是我们球队要求不断地保持高强度、保持快节奏,所以中断次数太多还是对我们有一定影响。”

输掉与上港的补赛,卡纳瓦罗心有不甘,但恒大还有复仇的机会,11月初的倒数第三轮,他们将在家门口静候上港。卡帅争冠的自信并没有受到这场失利影响,“现在距离榜首4分,我认为也只有1分的差距。”如何理解这个1分?卡帅报之以一笑,“怎么理解,那是你们的权利,但按照我的理解就是根据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我觉得就只是1分的差距。”从这番话来看,卡帅已经把主场对上港一役的3分当成恒大的囊中之物了。

从赛程来看,恒大和上港都是4主4客,都要先后与苏宁、恒丰、人和等球队过招,此外上港还要和国安、鲁能等争冠或者亚冠资格对手碰面,国安则要面临3主5客的考验。“最后8场比赛对于恒大、国安和上港都是非常困难的,但相对我们的赛程还是有利的。”卡帅这番话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