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连续八年称霸ESPN球员榜 NBA新势力正崛起

腾讯体育讯(ESPN网站) 北京时间9月21日,ESPN现役百大球员排行榜已全部出炉,詹姆斯连续第8年占据榜首的位置。同时,通过这份榜单,我们也能够发现以字母哥、浓眉哥、恩比德、本-西蒙斯和米切尔为代表的新势力正强势崛起。

詹姆斯连续八年称霸ESPN球员榜

詹姆斯连续八年称雄ESPN现役百大球员榜

詹姆斯自2013年后就再也没有获得过MVP奖杯,但他确信在2008年和2011年,自己都是联盟中最好的球员。私下里,詹姆斯会认为自己在上赛季打出了生涯以来最具价值的表现,在没有欧文且乐福因手部骨折缺席多场比赛的情况下,他率领骑士打入了总决赛。

MVP评选会涉及很多因素,比如团队的表现和成绩。但在ESPN的现役百大球员榜,詹姆斯已经连续八年都占据着第1的位置,他在非常长的时间里都统治着这项排名。在这八年里,詹姆斯的比赛和在球队中的职责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热火时期,詹姆斯是球队中的齿轮,也是关键人物,这取决于比赛的具体情况。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给詹姆斯的绰号就是“从一打到五”,他确实也是这么用詹姆斯的,尤其是在防守端。

在克里夫兰,詹姆斯实际上是球队的组织后卫,同时还要在场上兼任教练的角色。热火生涯的成功提升了詹姆斯的领导力,他在骑士有了控制一切的能力,尽管这有时候会引起队友的不满。

八年前,詹姆斯努力追求快攻和创造个人单打的机会,用自己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杀出一条通往篮下的道路。但现在,詹姆斯速度变慢了,同时为了节省体力,他寻求更有效的投篮,包括自己投篮和为队友创造机会。詹姆斯会更多地选择背筐单打,压缩对手防线,他在比赛中依然是无法阻挡的。

詹姆斯巅峰期如此之长,这是他职业生涯最不可思议的地方。在33岁这个年纪,詹姆斯打出了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他不仅常规赛82场比赛全勤,而且可能也打出了最魔幻的一个季后赛。ESPN现役百大球员榜是带有预测性质的,这意味着他到了34岁依然会是联盟最好的球员。

NBA新势力正在崛起

在ESPN现役百大球员榜上,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微妙的现象,那就是新老球员之间正在“拔河”,这算是一种传承吧。

詹姆斯、库里、杜兰特、韦少和哈登这些成名巨星,依然延续着巅峰状态,他们占据了榜单前几名的位置。但从第11到40位中间,年轻球员的数量在稳步上升。

在今年的榜单上,前40名球员有将近一半是在2011-12赛季后进入联盟的,其中以字母哥和浓眉哥为代表,两人分别排在并列第4和第6,另外恩比德也已经跻身前十,排在第9。除了榜单前三的詹姆斯、库里和哈登,只有7名球员在NBA打球年限超过库里和哈登,分别是杜兰特、韦少、保罗、洛瑞、乐福、阿德和霍福德。

令人惊喜的是,三位二年级球员本-西蒙斯、米切尔和塔图姆都已经跻身榜单前25。与此同时,我们一直以来歌颂的2003年一代,韦德和安东尼都没有进入榜单。联盟的旗帜正逐渐地交到下一代球员的手中。(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