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队杯戳校园足球痛点 小学229队参赛初中仅70支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马邦杰)“百队杯”足球赛组织者20日公布的一组相关数字,隐隐显示出校园足球的痛点:初中阶段不够给力。

百队杯戳中校园足球的痛点,即初中阶段不够给力

20日下午,在北京晚报百队杯第五届论坛上,百队杯赛事组织者公布的数字显示:U8、U9小学年龄组的参赛球队共有229支,而U13、U15中学年龄组的参赛球队一共只有70支,呈现断崖式的下跌趋势。组织者称:“这可能是因为我们初中学生学习压力太大了吧。”

一位校园足球人士告诉记者:初中现在已成校园足球的痛点。他说:“现在看来,小学阶段开展校园足球比较顺利,但学生一上初中,立刻面临中考和高考压力,校园足球推动起来就有点吃力。”

今年的北京晚报百队杯论坛主题是“足球启蒙,快乐优先”。从“小足球踢向何方”为主题的第一届百队杯论坛开始,这已经是连续第五年北京晚报举办百队杯论坛。今年论坛在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举行,足坛名宿金志扬、百队杯推广大使邵佳一、足球名将刘利福、路建人、李公一等人参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