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索萨总强调困难不想办法 帅位岌岌可危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作为亚冠八强中的中超独苗,尽管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打响前,天津权健队豪言,要“为中国赢下这场比赛”,但是终因实力悬殊,以0比3不敌鹿岛鹿角,以总比分0比5惨淡出局。更为严峻的是,随着权健队亚冠出局,球队主教练索萨的帅位出现了危机。

索萨的执教能力和为人处世令人质疑

其实,从权健队本赛季至今所遭遇的各种意外,以及与鹿岛鹿角实力上的差距,球队被“双杀”,甚至净负5球都不让人意外。但索萨的变阵,效果值得商榷。赛后索萨说,为了在首回合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尽快扳回劣势,他必须采用更冒险的战术,为此他又搬出了许久不曾用过的三中卫、双翼卫体系。

正常情况下,这应该是一个很有针对性的选择,无论进攻还是防守,这一阵型都可以保证权健队在局部人数上的优势,更何况之前权健主场4比2大胜全北现代的那场比赛,也给了索萨更多的信心。但是现在这支球队和当初击败全北时完全不同,那时维特塞尔、莫德斯特都在队中,张诚和糜昊伦也都是从冬训期便开始接受这一战术打法的主力球员,而现在,这4名球员都不在阵中,而且在将这一战术闲置数月后重新拿出,队员们根本没时间温习。

果然,从实战来看,索萨的改变让情况变得更糟,防守时虽然人数多,但球员间职责不够明确,反而让防线漏洞百出。更让人沮丧的是,在球队陷入被动的情况下,索萨未能通过换人改变局势。

赛后甚至有球迷以“一顿操作猛于虎,结果却是0比5”来嘲讽葡萄牙人的战术。更加引人关注的是,坊间也有关索萨逃避责任、松散管理球队、人际关系复杂等很多传闻传出。

那么索萨的执教能力和为人处世究竟如何?这个问题的答案完全取决于你所站的立场。其实以本赛季权健队的状况来看,换做任何一个教练,都很难玩转。而索萨的最大问题就是过于强调困难,并非积极想办法解决。而且一个很直观的表象就是,在索萨执教下,只有吴伟和苏缘杰两员小将在进步,而队中大部分主力表现都较上赛季有所下降。可以说,从索萨接卡帅班第一天起,他的权健前景就不被人看好。

当然,不管如何,索萨和权健队现在都必须团结一致,至少携手走完这个赛季。周末球队又将作客廊坊挑战河北华夏幸福,虽然从目前积分榜来看,27分的权健队暂无保级之忧,但在竞争惨烈的环境下,任何小的闪失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因此权健根本没有挥霍的资本,尽快撞到33分的保级安全线才是当务之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