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拿下保级战别嗨 仅超建业1分仍需胜利续命

记者金山淞报道

重庆当代可不想停下拿分的脚步,即使这一轮是客场面对广州富力,他们依然还想拿分,而且想要的是3分。

在主场拿下河南建业,重庆当代乐嗨了。但他们的头脑还很清醒,毕竟球队现在只有20个积分,排名倒数第三,只比倒数第二的建业多了1分,前途依旧凶险,只有继续拿分,才能续命。

重庆虽然拿下建业但保级革命还没有完成,仍需用胜利续命

战胜建业,对于重庆队来说,意义重大。不仅是拿到保级关键的分数,而且还让球队找到希望,拾回信心。另外,因为这场胜利,让外界对于新任主教练小克鲁伊夫的质疑之声逐渐消失,球队和俱乐部比在本赛季任何时期都更加团结并具备极强的凝聚力。

以这样的状态去面对接下来的联赛,重庆当代当然不同了。20日,重庆队官方发布面对这一客场对阵富力的赛前海报,画风和以往相比有了重大变化。一改往日的决绝肃杀冰冷之气,反而增添了许多幽默感和调侃,拿小克鲁伊夫的光头做了大背景,手拿一份“扎哈维说明书”。这一变化表明,球队和俱乐部已经可以从容的面对当前的局面。

很快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重庆俱乐部给球队准备了月饼。而情商极高的小克鲁伊夫借此机会对重庆球迷表达了中秋祝福。他说他虽然以前没有吃过月饼,但他一定会喜欢月饼的。“上轮比赛在下半时时,我们承受了很多,我们在1比0领先时,一直想创造更多的机会。但一直没有实现,不过在守卫这个胜利的比分的过程中,团结和牺牲精神给我印象非常深刻。最关键的一个词就是团结,球队从上到下的团结,从领导层,到教练和球员。甚至包括这座城市,所有支持我们的所有球迷,所有人凝结在一起,这才是最为重要的。”

面对富力,小克鲁伊夫强调全攻全守的荷兰足球哲学,而这些,也恰恰是他的父亲强力推崇的。“球队的前锋就是防守的第一条阵线,而后卫线则是进攻的第一发起点。”他说,“我认为整个球队都需要进步,都需要做得更好。我们的战术里面,从前锋开始是第一条防线,第一道进攻线就是我们的后防线。当邓小飞受到1对1威胁时,这意味着,对方的进攻不仅过了我们的后卫,而是把前面的10名球员全部都过掉了。所以,这是我们球队在整体上都需要做得更好。”

富力的战术特点是攻强守弱,他们和对手较量的,不是整体攻守上的实力和发挥,而是要求比对方的前锋线多进球,不担心自己失球,但只要比对手进得多,就能赢得最终的胜利。重庆队目前在人员实力构成上,和富力呈现同样的特点,前场大小摩托和卡尔德克的攻击力,在中超完全能跻身中上游水准,但在防守上,人员的能力差距还是相当明显,近几场比赛,小克鲁伊夫都是用中前场的丢球反抢战术来削弱对手对自己防线的威胁,但这种战术相当消耗体力,面对客场比赛,还是有着很大的隐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