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坛四大初恋在这一周诞生 你曾因为谁而爱上足球?

情人节,在大众眼中或在2月、或在七夕,但对于痴爱足球的老球迷来说,情人节是在九月。因为1976年的9月,对于世界足坛来说都意义深重,无数球迷的足球初恋,正是出生于那个撩人心弦的季节。

爱上初恋的感觉是什么?或是因为他的一颦一笑、或是因为他的一言一语,他们似有万千光芒,你只偏爱一种:爱他超群的天赋、铁血的刚毅、忠诚的守候、潇洒的气质。而罗纳尔多、巴拉克、托蒂、舍甫琴科,生于9月的他们,便是足坛的初恋情人。腾讯体育将在未来一周推出足球初恋特别栏目,让我们一起回到曾经的那个因为一个人而爱上足球的青葱岁月。

出生在同年同月的足球四大初恋

罗纳尔多:这个男人来自外星

生日:1976年9月22日

没有人不会偏爱天才的光芒,因为他们总是在人海中闪闪发光,对于足球而言,罗纳尔多的天才无人能比,所以人们叫他“外星人”。即便是他早已远离绿茵场,但江湖上,仍然到处都有他的传说。

说到罗纳尔多的生日,在坊间也有这么一个传说,罗纳尔多生日的这一天(1976年9月22日)正是巴西球王贝利宣布退役的日子,冥冥之中一代球王的落幕迎来的是另一代球王的诞生。但是实际上罗纳尔多的出生日期是在1976年的9月18日,但是当时他的家庭太过贫穷,一直凑不齐办理出生登记所需要的10美元手续费,直到4天之后才艰难凑齐。在办理出生登记的时候,父亲因为害怕因为没有及时登记而被罚款,就把大罗的出生日期说成了当天,而这也是罗纳尔多官方生日是9月22日的原因。

家庭的贫困并没有淹没罗纳尔多的天赋,对于足球执着的热爱和超群的天赋,让他很快在国内崭露头角,成为巴西冉冉升起的足球新星。随后,荷甲球队埃因霍温立马将这名天才带到荷兰,罗纳尔多就此开始了征服欧洲的旅程。

罗纳尔多为什么被叫做“外星人”?这并不是吹捧,而是因为他真的非同凡响。那是1996-97赛季,罗纳尔多刚刚满20岁,当时他已加盟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巴萨对孔波斯特拉的比赛中,罗纳尔多从中场附近断球,然后连过数人、在防守队员的的生拉硬拽、围追堵截之下,上演“一条龙”式过人,最后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将球打进。此球完成后,震撼世人。当时巴塞罗那主帅罗布森瞬间被征服,难以置信的望着天空感叹:“这不是地球人!”于是,从那时起,20岁的罗纳尔多被媒体和球迷称为是 “外星人”。

世界上可能不止有一个罗纳尔多,但是外星人只有一个

罗纳尔多到底有多强?似乎早已找不到合适的词汇形容他的天才,无论是过人、盘带、速度、射术、技术等,足坛能将众多能力集于一身者,目前只有罗纳尔多。即便是强如梅西和C罗,都很难做到罗纳尔多那般全面。所以,看过罗纳尔多踢球的球迷,总是对“绝代双骄”的地位有所保留,因为他们心里只有一个罗尼,强悍的地球人已是难能可贵,更何况足坛只有一个“外星人”。

在罗纳尔多18年的职业生涯里,他在515场俱乐部比赛打入的352球、97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的62球,这在那个时代,已经是效率惊人、进球如麻。但可惜,上帝给了罗纳尔多举世无双的天赋,也给了他脆弱的膝盖。后期的罗纳尔多,因为伤病制约了他的发展,但即便如此,他的高度已非常人所能及。

试想,如果没有伤病,罗纳尔多的极限会在哪里?但现实没有如果,罗纳尔多在给球迷无数美好的回忆后,也留下了诸多遗憾。罗尼,42岁生日快乐,足坛群星如何璀璨,我们还是会想念那个无所不能的“外星人”。

巴拉克:轰轰烈烈的德意志战车之魂

生日:1976年9月26日

初恋的记忆里,没有人不喜欢安全感,所以女生总会偏爱刚毅的男人。足坛76一代中,巴拉克便是铁血、刚毅的佼佼者。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他效力过的俱乐部,他所到之处,铁血精神都令对手望而生畏。

1976年9月,巴拉克出生于德国格尔利茨,虽然作为家中独生子,但他却没有娇生惯养的性格,反倒是从小就非常坚强,磕磕碰碰掉眼泪在巴拉克身上是从来没有的事。这种性格,在他后来的足球职业生涯中,也成为了他独有的特性。

我们现在常说钢铁意志的“德意志战车”德国队,在某种程度上而言,是巴拉克的精神属性为这支球队赋予了灵魂。20世纪90年代末,正是德国国家队一片灰暗之时,巴拉克也正是那是凭借超强的能力入选国家队。他不仅踢球果断清晰、远射强悍、抢点出色、头球一流,更是作风顽强、硬朗强势,几乎以一人之力将德国队从低谷期拉起。效力国家队11年,他踢了98场比赛,打进了42球,这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已足以说明一切。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巴拉克才是真正代表着德国铁血精神的完美化身

但,巴拉克也是悲情的。后来的球迷,更喜欢戏谑他为“千年老二”,因为他的职业生涯,拿到了太多的亚军,距离冠军头衔总是差一点点。他的职业生涯中,输掉过2002年的世界杯决赛、2002年的欧冠决赛(代表勒沃库森)、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2008年的欧冠决赛(代表切尔西),除了这4座含金量十足的决赛,他还输掉过其他决赛。甚至一度有媒体称,有巴拉克参加的决赛,他的球队一定赢不了。客观来说,职业球员能打进世界杯、欧洲杯、欧冠的决赛已经非常难得,但这也更能体现巴拉克的悲情和遗憾。

在巴洛克的词典里,从来没有失败二字。即便是球场上输球,他也从来是那个能够昂首离开的球员,因为,他会拼到最后一刻。巴拉克,42岁生日快乐,你离开绿茵场的6年,我们依旧想念那个咆哮、铁血的你。

托蒂:一人一城,永远且唯一的罗马狼王

生日:1976年9月27日

爱情的世界里,没有人不希望能得一人独爱,然后守候一生。在足球的世界里,一生、一队、一座城、一个人的故事,并不多见。76一代里,罗马城永远的“狼王”托蒂,就是忠诚最后的象征。

1976年9月,意大利的罗马城,托蒂出生了。因为妈妈是罗马队的球迷,托蒂从出生就有了自己的主队,于是13岁那年,他便毫不犹豫的加入了罗马少年队。1992年,不满16岁的托蒂便成为了罗马成年队中的一员。1993年3月28日,在意甲联赛对阵布雷西亚的比赛中,托蒂替补出场,完成了他在意甲联赛的处子秀。那一天,那个球场上青涩的孩子,他只有16岁6个月零1天。

在当今足球世界,像托蒂这样一人一城的故事已经非常少见了

甚至于托蒂也没有想到,当他选择退役离开绿茵场场时,他竟从来没有离开过罗马。效力罗马整整25年,托蒂共代表罗马队踢了783场比赛,打入307球、送出197个助攻。数据已经足够惊人,但数据却早已不能代表托蒂的伟大。职业生涯,他拒绝过AC米兰、皇家马德里等豪门的邀请,当看着其他豪门在欧洲站在巅峰,托蒂依旧守着成绩并不突出的罗马,直到真的跑不动了。

他没有太多的冠军荣誉,也没有过人的天赋技术,但他在那个时代,已经成为了足坛不可磨灭的标志。不幸的是,他错过了许多捧起冠军奖杯的机会;幸运的是,他终于成为罗马城唯一的“狼王”。托蒂,42岁生日快乐,你就是罗马,罗马就是你。

舍甫琴科:良辰美景奈何天,红黑从此成一生挚爱

生日:1976年9月29日

初恋情人的美好,总是能集中所有的美好,将颜值和能力恰到好处的结合在一起。足球的世界里,舍甫琴科就是此类完美的化身,他有着潇洒的外表、帅气的面庞,也有着超强的能力和技术,是76一代迷倒万千球迷的“核弹头”。

1976年9月,舍甫琴科出生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首都有一支优秀的球队叫做基辅迪那摩,于是12岁开始,舍甫琴科就加盟了这家俱乐部的青训营。1994年,当时只有18岁的舍甫琴科,上演了一线队的首秀,开启了他后来辉煌的职业生涯。不过,他真正为球迷所铭记,是在加盟意甲豪门AC米兰后。

1999年,当时23岁的舍甫琴科加盟了AC米兰,开启了红黑生涯。到2006年离开,他一共为球队效力了7个赛季,一共出场208次,打进了127粒联赛进球。2003年,他帮助球队赢得了欧冠冠军奖杯,是他在AC米兰期间最重要的团队荣誉。更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在AC米兰的突出表现,2004年舍甫琴科拿到了金球奖。

曾经的米兰多少人因为他俩而爱上足球

后来虽然辗转英超加盟过切尔西,但舍甫琴科再也找不回曾经少年飘飘的时代,他把所有的灵气和天赋都留在了意大利、留在了AC米兰。18年的职业生涯中,舍甫琴科打进了375粒进球,其中为AC米兰贡献了175粒,可以说,最好的舍甫琴科遇见了AC米兰。

就像很多偶像剧的男主角一般,舍甫琴科拥有着所有美好的特质,有过高光、有过低谷,曾站在巅峰享受众生膜拜、也曾跌落凡间被人淡忘,但时过境迁,或许只有舍甫琴科自己知道,只有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舍瓦,42岁生日快乐,记忆里你永远身披红黑,在阳光下肆意奔跑。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