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棵松6小时“篮转冰”近1.3万人现场观战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在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大背景下,象征世界范围内冰球最高水平的NHL季前赛连续2年来到中国,极大程度调动了中国观众对于冰球这项运动的热情。

NHL中国赛

昨晚,2018年NHL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打响,波士顿棕熊队迎战卡尔加里火焰队,现场球迷们热情高涨,共有12933名观众到场为两支球队加油助威,最终波士顿棕熊队以3比1锁定胜局。

6小时内“篮转冰”获赞

9月17日晚,五棵松体育馆承办了国际篮联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篮与约旦男篮的比赛。为了保障两支NHL球队的赛前训练和比赛如期进行,五棵松在6个小时内实现了“篮转冰”,篮球场摇身一变成为冰球场。

据了解,为了迎接冰球比赛,五棵松体育馆曾提前进行了为时5天的制冰工作,为了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冰面,五棵松从北美请来了专业制冰师。在篮球比赛结束后,经过冰被拆除、挡板设置等工作,篮球场便可以变成一块标准的冰球场地。

NHL副总裁大卫·普罗珀表示,“在北美由篮转冰和由冰转篮是比较常见的。在这里我们甚至不会意识到曾举办了篮球比赛。18号我们已经在冰上训练了,冰的状况非常好。”

今年上座率超过七成

2017年是NHL首次“访华之旅”,当时温哥华加人队和洛杉矶国王队分别在上海、北京各进行了一场季前赛。据悉,去年北京站和上海站的比赛上座人数分别为12759人和10088人,上座率分别为71%和56%。普罗珀对于去年的NHL中国赛给出了95分的高分。今年是NHL连续第二年来到中国,五棵松的观赛人数从去年的12759小幅提升到了今年的12933,上座率保持在七成出头。

记者在五棵松的现场注意到,2018年NHL中国赛依然在不遗余力地介绍冰球规则。在比赛期间,现场还不断通过工作人员演示、吉祥物趣味演示和大屏幕视频播放等方式,介绍得分、越位、死球、犯规等规则,并告诉现场观众如何尖叫、欢呼、鼓掌、挥舞毛巾。

大卫·普罗珀透露,NHL在未来6年内还将4次来到中国,并将中国赛扩展到更多的城市。据了解,重庆、大连和澳门都在未来举办NHL赛事的候选名单之中。

文/记者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