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楚钦孙颖莎再现“捏脸杀” 混双王牌组合呼之欲出

记者李婷报道

混双原本被看作是乒乓球比赛中的“弱势”项目,毕竟在奥运会的赛场,它既不是自成一项,更不在团体比赛阵营之中,但是自东京奥运会正式将混双纳入到正式比赛当中来,混双所占据的一枚金牌也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

很显然,对于中国队来说,在东京奥运会上不会让马龙、丁宁这样的老将去身兼混双一职,从目前的配对方向来看,樊振东、朱雨玲也都主攻单打和双打,而混双近来的较量,就集中在了王楚钦/孙颖莎和林高远/王曼昱身上。

不久前的雅加达亚运会,国乒这两对组合会师决赛,最终年纪更小的王楚钦/孙颖莎夺得了冠军,这一次的全国锦标赛,由于可以跨协会参赛,他们依旧和各自搭档配合,以头两号种子的身份双双晋级混双决赛。

王楚钦/孙颖莎是拿下了头两局的胜利,但林高远/王曼昱很快将比分追成2比2平,不过关键时候,王楚钦/孙颖莎更加稳定和敢于搏击,最终他们苦战七局击败对手,继亚运会之后再度获得混双金牌,而获胜后,王楚钦也像亚运会时那样捏了捏孙颖莎的脸,重现“捏脸杀”。

相较于混双的看点,女双进行的波澜不惊。木子/顾玉婷和陈梦/朱雨玲作为赛会头两号种子在决赛相遇,木子/顾玉婷曾在2017年全运会上连续击败丁宁/刘诗雯和陈梦/朱雨玲夺得冠军,但是这一次陈梦/朱雨玲没有给他们太多机会,4比2复仇成功,陈梦和朱雨玲两位中生代名将也总算在双打赛场有所收获,不至于空手而归。

而男双赛场由于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这四员大将的缺席显得星光寥寥,最终广东和上海的张超/尚坤这对跨协会老将跻身决赛,早已退出国家队的他们更是战胜了解放军选手徐晨皓/周恺,获得了男双桂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