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援不给力+热身2连败 没了小丁的山东前途几何?

山东目前状态不佳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在亚洲“非凡12”邀请赛上,山东男篮在一场本以为稳赢的比赛中遭遇大逆转,被台湾富邦勇士队以82-79击败,以两连败的成绩结束了本次赛事。全场比赛山东男篮各种花式失误,白白将胜利拱手让出,令人匪夷所思。

富邦勇士虽然也有双外援坐镇,但无论是在四川队效力过的奥顿,还是小外援基斯,个人能力都非常一般,而且山东在高度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2.13米的莫泰尤纳斯和2.18米的小将朱荣振犹如双塔一般牢牢把持着制空权。虽然在首节和对手打得有些胶着,但是山东凭借古德洛克连续的三分球,在第三节结束已经以70-56领先了14分之多。

可是到了第四节,场上风云突变,富邦勇士一点一点地将分差追回,单节轰出一波16-2的小高潮,生生把比分扳成了72-72,吴庆龙赶紧叫了暂停调整。

如果说这个时候山东能够稳扎稳打的话,那么还能止住颓势,可是接下来山东却开始了各种花式的失误。暂停回来,古德洛克持球推进,他想传球给左侧底角的张春军,可是,“迷你曼巴”传出去的球又平、又慢、又低,被对手断个正着,好在对方没有上进。3分47秒,王汝恒罚球线中投打铁弹出,富邦勇士投篮还是不进,可就在莫泰尤纳斯拿到皮球时,裁判却判他是从界外接球的,球权又一次给了富邦勇士队。

富邦勇士队也真是给面子,奥顿上篮遭到封盖,莫泰尤纳斯拿到球一记长甩想给前场的队友,奈何这个传球意图实在太明显被断,这一次奥顿终于收下这份大礼,上篮之后将比分反超2分。

双方开始了激烈的拉锯战,可莫泰尤纳斯似乎已经成了樯橹之末,他竟然罚出了一记三不沾!基斯持球突破,打了莫泰尤纳斯一个2+1,富邦勇士队继续领先2分。就在这时,古德洛克外线面对对方的防守,干拔而起,强行投出一记三分,皮球砸筐而出。这个球让场边的吴庆龙非常无奈,又一次叫了暂停,从当时的情况看,古德洛克的这次出手机会并不是太好。

最后17.5秒,古德洛克获得罚球机会,对于落后2分的山东来说,只要能够全部罚进就将追平比分,可惜,古德洛克两罚一中,基斯再度上进得手。古德洛克运球到前场,面对3人的围剿,跌跌撞撞给到莫泰尤纳斯三分出手,未能命中,山东男篮以3分的劣势输掉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基斯兴奋地挥着拳头,对他来说,能够帮助台湾球队战胜CBA队伍无疑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反观山东这边,所有球员都垂着头,显得有些丧气,这煮熟的鸭子就这么飞了,实在是有些遗憾。

目前山东男篮球队领袖丁彦雨航正在达拉斯独行侠队备战NBA季前赛,而主教练吴庆龙也是刚刚上任,小外援古德洛克与球队还没有形成默契,这些不利因素加在一起让山东很难形成有效的进攻战术,进而出现了王汝恒发底线球,吴楠直接接球出界的低级失误。而古德洛克上一场仅得14分,本场更是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太不合理,未能发挥出一名小外援应有的作用。所以山东输给了富邦勇士队。

好在这仅仅只是一场热身赛,好在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一段时日,吴庆龙仍然有时间把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但是就之前的两场比赛进程来看,山东男篮要想像上赛季那样闯进四强,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有着相当大的难度。此外新援古德洛克并无太多亮眼表现,加之丁彦雨航是否归队仍有待确定, 山东队新赛季的前途似乎并不明朗。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