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队友坑!莱诺终迎首秀却失2球 阿森纳顽疾真无解

腾讯体育讯 主场作战,4-0领先,阿森纳原本有望收获一场完胜,但最后14分钟的松懈令他们丢掉2球,未能保住零封。而完成枪手生涯首秀的莱诺只能暗暗叫苦,本场比赛他并未受到对手的严峻考验,反倒被自己的队友给坑了。

莱诺首秀两度被洞穿

与上轮英超对阵纽卡相比,埃梅里对首发阵容做出8人大轮换,最引人注目的调整无疑是莱诺终于亮相,上演阿森纳生涯的处子秀。今年夏天,莱诺从勒沃库森加盟而来,转会费2500万欧元,枪迷寄希望于他能迅速接班切赫,成为兵工厂的新一代门神,但埃梅里依然对捷克人保持高度信任,哪怕切赫频繁出现失误也为其辩护。

至于联赛前5轮都枯坐板凳席的莱诺,埃梅里表示:“赛季首战,我就告诉他我的决定(让切赫首发),并给了他解释。他在每天的训练里都表现出色,我为他感到非常高兴。但切赫的表现也非常好。我们签下莱诺是为了让他和我们一起进步,去与另一位门将竞争,我对他每天的工作感到满意。”

莱诺的努力换来回报,与沃尔斯克拉的欧联杯首战,他站在了阿森纳的城门前。对手实力有限,前70分钟只有5脚射门,1次不具威胁的射正,基本没给德国人考验,莱诺应付自如,还在传球方面展现出自己强于切赫之处。然而当阿森纳取得4球领先之后,他开始尝到切赫曾经尝尽的痛苦了:队友挖坑!

第77分钟,利希施泰纳停球失误,皮球从他两腿之间穿过,切斯纳科夫抢断后左脚爆射破门,饶是莱诺反应速度做出扑救动作,对此也无能为力。而电视转播镜头立刻找到切赫,尽管本场比赛他没有进入大名单,担任替补门将的是达米安-马丁内斯。

第94分钟,又轮到枪手后防集体走神,6防4的局面,竟然被雷贝诺克的倒三角传中穿越整个雷区,而两名后腰埃尔内尼和贡多齐都没有意识到从后插上的沙帕尔,缺少对禁区前的保护,导致后者跟上劲射破门——就这样,莱诺的首秀以2个失球而告终。

防守问题一直是温格时代的一大顽疾,埃梅里上任后虽然引进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托雷拉、贡多齐等新援,但问题没有得到明显改善,各项赛事6场比赛依然丢了11球(英超5轮丢9球),场均接近失2球。如此继续下去,无论镇守阿森纳龙门的是切赫还是莱诺,被对手攻破城门都是必然发生的事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