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赛-沃兹爆冷止步首战 阿扎完胜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WTA顶级赛事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鏖战三盘以2-6、6-2和4-6不敌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爆冷无缘八强;而持外卡参赛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澳大利亚选手巴蒂,轻松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沃兹尼亚奇1比2吉奥尔吉

沃兹尼亚奇在今年澳网赛中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桂冠,但是在那之后她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在刚刚结束的美网赛中也表现不佳,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沃兹尼亚奇3胜2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吉奥尔吉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沃兹尼亚奇的失误居高不下,吉奥尔吉随后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吉奥尔吉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沃兹尼亚奇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沃兹尼亚奇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沃兹尼亚奇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吉奥尔吉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吉奥尔吉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吉奥尔吉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爆冷击败沃兹尼亚奇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3分钟。

阿扎伦卡2比0巴蒂

阿扎伦卡在今年美网杀进第三轮之后不敌美国选手斯蒂芬斯,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3位,本站比赛她持外卡参赛,首轮比赛击败了日本本土选手奈良久留美,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巴蒂,后者是本站比赛的7号种子。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阿扎伦卡开局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尽管巴蒂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也略占优势,但是阿扎伦卡在抢攻对方的二发方面做得非常出色,白俄罗斯名将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阿扎伦卡的优势更加明显,巴蒂在本盘发出了5个双误,阿扎伦卡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7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鏖战三盘以7-6(5)、3-6和7-5击败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英国一姐”孔塔。

此外,在今日进行的女双1/4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跨国组合徐一璠/达波万斯基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跨国组合罗素尔斯卡/斯皮尔斯(波兰/美国),成功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李田友)

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吉奥尔吉VS阿扎伦卡

大坂娜奥米VS斯特里科娃

里斯克VS卡-普利斯科娃

维基奇VS加西亚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