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基普乔格未公开下一站计划 本人渴望奥运卫冕

基普乔格

腾讯体育讯 近日,新科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表示,他还没有考虑好下一站参加什么比赛。他在考虑是否参加明年的多哈世锦赛,但明年多哈世锦赛在9月举行,他个人还是希望首选参加明年9月的柏林马拉松。不过基普乔格表示,他非常希望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实现奥运会男子马拉松的卫冕。

今年9月16日的第45届柏林马拉松,即将34岁的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第一个冲过终点,他的成绩是2小时01分39秒,这个成绩打破了2小时02分57秒的原世界纪录,将人类全马的速度提升到2小时02分以内,将原来的世界纪录提升了1分18秒。

2013年基普乔格就参加了柏林马拉松,当时他以2小时04分05获得亚军,肯尼亚的威尔逊-基普桑以2小时03分23夺冠,这也是迄今为止基普乔格输掉的唯一一场男子全马比赛。基普乔格每个赛季基本上只选择1、2个重要的赛事参赛,迄今他已经取得了大赛九连冠。其中就包括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以2分08秒44获得奥运金牌。

基普乔格本周二表示:“东京奥运会看起来很遥远,但在我的脑海里,我会真正为东京奥运会做好最好的准备。”他并不认为上周他在柏林的状态就是最好的,他表示自己需要恢复,然后再决定下一步的参赛计划。

在当今世界上最有名的六大满贯马拉松赛事里,基普乔格已经拿到了伦敦、芝加哥、柏林三站冠军。其中柏林马拉松他在四次参赛三次夺冠,这次将人类的全马极限提升了78秒之多。他本人也非常希望寻找机会,参加波士顿、东京以及纽约马拉松赛。

不过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基普乔格非常希望明年9月继续参加第46届柏林马拉松。柏林有世界上最快速的赛道,如果基普乔格明年状态依然很棒,他当然还会继续有希望冲击新的世界纪录。不过明年的多哈世锦赛,因为主办地夏天天气太热,国际田联已经批准比赛时间挪到9月,这与柏林马拉松有一定的冲突。至于今后自己如何更科学地参赛,基普乔格说他需要与自己的团队沟通,与自己的管理层、赞助商、技术团队和教练团队商量后,才能做出最终选择。(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