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ADA宣布解除三年禁令 俄反兴奋剂机构恢复运行

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获解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在塞舌尔举行执行委员会上正式宣布,解除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禁令!

尽管存着不少的反对意见,但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依旧被恢复资格。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行委员会正式结束了为期三年的禁令。

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禁令解除,可谓面对种种压力,甚至是来自WADA副主席的反对。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克雷格-里迪爵士最终力排众议,还是选择给了俄罗斯体育机会。

在大会上,克雷格-里迪表示:“这项决定的形成前需要提供一个明确的时间表,通过时间表WADA必须能够在莫斯科的实验室掌握数据和样本。”这位77岁的英国人表示。

据克雷格-里迪透露,12人委员会中绝大多数在塞舌尔的会议上投票赞成解禁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提议。

本周早些时候,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在声明中呼吁尽快解决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与WADA之间的僵局,他们对“取得的巨大进展”表示欢迎,并将WADA的声明成为“真正的突破”。

而那些要求严格执行的人,对解禁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决定持批评的态度。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拉维斯-泰加特就对WADA出言指责。甚至还有一群英国运动员通过英国反兴奋剂运动委员会联名上书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克雷格-里迪,信中表示在俄罗斯达到标准前恢复他们的权利将会是“纯洁体育界的灾难”。该书信还得到了包括加拿大和美国在内的国家支持。

频繁地陷入兴奋剂泥潭让俄罗斯体育一直面临信任危机。从2014年的田径丑闻到2016年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控诉俄罗斯体育部门操纵索契冬奥会尿检,甚至由此被禁止派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