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尔:跟禅师学到执教良方 在格林身上成功应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史蒂夫-科尔在担任勇士主帅的前四年率队拿到三个总冠军,已然成为现役成功主帅的代表,近日他和菲尔-杰克逊一起接受了某杂志的采访,期间科尔对比了当今和过去执教的变化,并表示自己从“禅师”身上学到了很多,并且还在德雷蒙德-格林身上获得了成功应用。

格林和科尔

科尔在球员时期曾是杰克逊的弟子,虽然他的名气不如乔丹和皮蓬,但他的篮球智商很高,也从“禅师”身上学到了很多执教技巧。

“我从菲尔身上学到最重要的一点是如何让观看比赛录像变得有趣,通过电影方式表达,在此之前,没有教练做过这件事,对我而言,那是一种高效传递信息的方式,当你想把要传递的篮球信息和电影中幽默的信息联系在一起时,你就不用以讨好或者批评的方式对待球员了。”科尔说道。

科尔表示用幽默的方式去表达信息,是“禅师”的智慧之处,要知道当年的科技远不如现代发展,“禅师”想通过电影,通过幽默的方式来教导球员,要花费很多很多的精力。

此外,科尔还以教导德雷蒙德-格林作为例子,来讲述自己如何用间接的方式来指导球员。“我来举个例子,”科尔说道,“去年有场比赛,我们有一次二打一的机会,德雷蒙德运球,库里跑向三分线,由于防守者去追防库里,格林有直接快攻扣篮的机会,但他却把球传给了库里,而库里出手三分不中。”

“我看着我的教练团队,感觉很诧异,‘他在做什么?拿两分就好了。’那我怎么给格林表达我的观点呢,我怎么做才有创意呢?第二天训练时,我决定让大家看一段打21点扑克的视频,视频中在拆分十点牌,而解说说永远不要去拆分十点,‘你为什么要拆散一手可以赢的牌,去获得两手更好的牌呢?’”科尔的意思很明显,他不希望格林去舍弃轻松得分的机会,而去寻求一次艰难出手三分的机会,这往往会得不偿失。

科尔用非篮球语言和非篮球活动去间接表达篮球观点,让球员在过程中自我思考,比直接训斥球员要更加有效,毕竟格林这样的球员很有脾气,并不那么好驯服。而科尔这么做,也是从“禅师”身上学到的。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