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出局李春江爱子苦撑大局 砍24+10成球队大腿

李京龙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广厦队在非凡12赛中以71-79不敌日本名古屋钻石海豚队,广厦队的锋线李京龙获得38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24分10个篮板投中5个三分球,表现可圈可点,其中,他的得分是全队最高,超过大外援博洛西斯(16分)。

李京龙过去备受关注并不是因为他的表现有多么出色,而主要是因为他是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的爱子,虽然都在一支球队效力算得上是“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但这个特殊的身份也给李京龙甚至是李春江都带来了特别大的压力。对待儿子,李春江更是要比对待其他球员更加严格来保证球队更好的公平竞争,但很多时候,李春江的刻意为之实际上也给李京龙制造了太多的委屈,让话不太多的李京龙过去很少和李春江抱怨,他的委屈只能自己来消化,偶尔在妈妈面前掉过眼泪。

这段崎岖又坎坷的路程也塑造了李京龙的果敢和坚韧,同时也让他找到了自己的特点——三分球和防守。在广厦队天赋横溢的本土球员里,李京龙无论是身体天赋还是技术都并不出众,但在多年的历练中,李京龙的三分球和防守愈发稳定,他也成为了李春江手中不可或缺的一枚3D棋子。

今天的比赛,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缺席比赛,胡金秋在结束男篮蓝队任务后还在恢复身体和缓解疲劳,赵岩昊据悉继续因为重感冒缺席比赛,广厦队相比昨天还是双外援出战的阵容更加残缺不整。大外援博洛西斯又没有了昨天的神勇,导致广厦队只能更多的依靠本土球员,这个时候,李京龙站了出来。

面对磨合和状态都更好的日本球队,李京龙用一记记朴实无华的三分球为广厦队续命。作为一个射手,李京龙没有那么花样繁多的跑动和摆脱,球队给他布置的战术也没有那么多,甚至球着重让他来投的场面都比较少见,很多时候,他都只是埋伏在三分线外的冷枪手,只等着队友把球传给他,他则只负责扣响扳机。第二节比赛进行到9分50秒左右的时候,就是鞠鹏佯攻接球后把球迅速过渡给李京龙,接球之后的李京龙没有任何犹豫,起跳出手在空中延续投篮后的动作,确保球能充分朝着正确的轨道滑行,最终,三分球命中篮筐。

就是这样朴实无华的动作,李京龙在场上要重复出现多次,投中之后,李京龙没有太多表情,径直朝着后场跑去准备回防。作为广厦队的角色球员,李京龙每场比赛几乎都是如此在尽力诠释着自己的角色,一如电影中非领衔主演和非主演的角色球员一样,但这不代表他们不重要,相反,他们仍然非常重要,他们的点缀才让主角们变得更好,而且很多人都是从这样的角色逐渐成为主角的。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李京龙。虽然在广厦队不是核心球员,在本土球员里的重要性也不及林志杰、胡金秋和赵岩昊,甚至不如刘铮或是孙铭徽,但一旦机会出现,李京龙还是会毫不犹豫的把握住,像今天广厦队缺兵少将队友又整体低迷,李京龙就适时的站了出来。

末节比赛刚开始,广厦队转换进攻,孙铭徽突破杀入罚球区吸引包夹,李京龙左侧底角早就埋伏,孙铭徽突破分球,李京龙接球手起刀落再中一记三分,得分来到20分,命中自己的第5个三分球。越打越顺的李京龙往后还上演了两次持球突破,一次左手挑篮一次右手是左右开弓,广厦队末节一度让比赛悬念重生就是靠的李京龙的火力支持。

虽然广厦队不敌日本球队后无缘之后的比赛争夺,本次比赛的争夺也止步于此,但李京龙这场的爆发给李春江提供了又一个可以选择的点。上赛季,当李京龙表现不好时李春江果断不再给他出场时间,但事实上打到总决赛广厦队人困马乏时,李京龙是一个可以选择的点,但李春江仍然吝啬于给李京龙时间主要还是因为李京龙没有用过硬的表现打动他,而他也一直对李京龙比其他球员更严格。现在,李京龙的表现有所进步尤其是除了三分球和防守,持球进攻也有一些进步,这也可以丰富广厦队战术的选择,同样可以更多的去打动李京龙严格的父亲李春江。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