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高宝塔”国安“奥比巴” 上港:撂牌吧我同花顺

中超争冠进入9月份的争夺,呈现出白热化的局面,三队之间的三场对决左右着争冠走势。上港、恒大、国安三支球队之间仅差4分,不到两场球的差距看似并不难,但左右格局走势的其实是三支球队的三套进攻班底。

恒大高宝塔组合

自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联赛中途加盟后,恒大在11场比赛中取得9胜2负的骄人战绩,特别是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比起孔卡、穆里奇时代的恒大不遑多让,高拉特、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本赛季共打进34球,目前恒大已打入55球,在联赛还有8轮的情况下,他们是否有望帮助恒大赶超2014年中超联赛76进球纪录?

恒大三外援的进攻数据冠绝中超,众多对手只能望其项背,但是没有对手的岁月注定是孤独的,所以国安的“奥比巴”组合横空出世,与“高保塔”组合演绎中超双雄争霸的佳话。截至目前,国安外援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在中超联赛中共打进33球,此外贡献23次助攻。虽然“奥比巴”组合在进球效率略低于“高保塔”组合,但23次助攻比后者多出12次之多,这说明“奥比巴”组合不仅在球队担负着攻城拔寨的任务,还负责全队的组织串联,说是中超球队最全面的组合不足为过。

此外,国安相对于恒大的整体实力要稍逊一筹,如果说朴成、张稀哲、奥古斯托、比埃拉组成的中场可以与保利尼奥、塔利斯卡、黄博文、郑智领衔的中场勉强一战的话,其雷腾龙、于洋、张瑀等球员组成的防线相比恒大冯潇霆、李学鹏、张琳芃等球员组成的准国 家队防线则要弱一些,在本赛季一些场次中,奥古斯托甚至回撤到后卫的位置,并有不俗表现,这也是“奥比巴”组合更加全面的理由之一。

除了恒大的“高保塔”、国安的“奥比巴”组合,上港还有一个同花顺组合——7号武磊、8号奥斯卡、9号埃尔克森、10号浩克。这一同花顺组合截止目前打进46球,为球队贡献了32次助攻。

从近期的比赛来看,两大射手持续爆发的上港,已经逐渐找到了目前的最佳阵容,那就是把埃尔克森排入首发阵容。这样一来,上港的进攻线形成7、8、9、10号的同花顺组合,埃神可以用身体和头球优势,给对手防线以压力,从而以攻代守取得更好效果。

把三支球队的进攻组合进行横向比较,我们发现恒大“高保塔”34球,人均11.3球,助攻11次,人均3.6次;国安“奥比巴”组合打进33球,人均11球,助攻23次,人均7.6次;而看似一直被恒大和国安进攻组合压制的上港同花顺则打进46球,人均11.5球,助攻32次,人均8次。

从数据看,在进球效率上上港同花顺组合占据优势,特别埃尔克森之前的出场机会并不多(仅9次登场)。在助攻方面,上港的人均8次依旧力压国安和恒大进攻组合。从数据排名看,也正好与最新的联赛积分排名对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