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伯纳乌南看台再次飘荡7号旗帜 但C罗已成过去式

腾讯体育9月19日西班牙马德里讯(文/王雅雯) 夏天似乎格外喜欢马德里,九月已然过了一半可是马德里的气温还维持在30度左右,只是雨水似乎变的多了起来,偶尔下个雷阵雨还是难消夏日的闷热,地中海的阳光习惯性的烤的人皮肤发烫,这样的日子总是难免让人怀念起五月的天气,怀念起五月的马德里。

“滴~全场比赛结束,皇家马德里3-1战胜利物浦,斩获第十三座欧冠奖杯,这是皇马连续三年获得大耳朵杯。”记忆被拉回了5月27日那个夜晚,西贝莱斯广场满天的白色银屑,夺冠大巴骄傲的游遍城市的每个角落,拉莫斯和马塞洛为丰收女神戴上围巾,C罗拿着话筒高呼:“我们明年再见”……..

十三冠的歌声还犹如在耳畔,然而2018-2019赛季欧冠G组的较量今天在伯纳乌拉开序幕,可眼前的这支皇马却变了,齐达内的请辞,C罗的转会,让本就志在四连冠的皇马不被人看好,赛前曾有网站邀请多名记者对夺冠球队进行投票,大部分记者都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巴萨, 加之昨晚巴萨4-0战胜埃因霍温,让今天三冠王的欧冠亮相变的万众瞩目。

皇马欧冠再起航

双方球迷剑拔弩张,皇马球迷担心”罗马奇迹”

离开赛还有两个小时,伯纳乌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皇马球迷和罗马球迷,罗马,这是一支被幸运女神眷顾的球队,上赛季的欧冠八强战第二回合爆出大冷门,首回合1:4落败的意甲劲旅罗马,在主场3:0击败巴塞罗那,奇迹般晋级四强,罗马球迷也有着相当足的信心,“Roma,Roma”的歌声震彻伯纳乌南门,在警卫的护送下罗马球迷的挥舞着手中的旗帜,煞有“喧宾夺主”之势,而道路两旁的皇马球迷则以嘘声回应着罗马球迷的“挑衅”。

罗马球迷在伯纳乌门口示威

对于本场比赛,皇马球迷有人欢喜有人忧,一名皇马球迷告诉笔者:“虽然少了C罗,但是皇马还是具备争冠实力,我们有很多优秀球迷,洛佩特吉是个聪明的主教练,况且我们还有拉莫斯。然而这位皇马球迷的朋友却认为本赛季的皇马阵容深度有所下滑,本场比赛会一球小败。

纳瓦斯还是主力门将,伊斯科已成为皇马宠儿

自从皇马签下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后,他和纳瓦斯谁会首发的争议就不绝于耳,洛佩特吉也不止一次表达过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两个都是出色的门将。当笔者在开赛前看到首发门将是纳瓦斯时,也没有太过惊讶。笔者身边的西班牙媒体分析道,对于门将位置的选择,洛佩特吉应该是有自己的选择了,毕竟欧冠赛场,选择有经验的纳瓦斯更为稳妥。

纳瓦斯依旧是洛佩特吉心中的首选

比赛在伯纳乌球迷嘹亮的助威歌声中开赛,曾绝杀巴萨的马诺拉斯本人赛前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说到:“听说伯纳乌球迷会为我鼓掌。”有趣的是当现场DJ念到马诺拉斯的名字时,现场球迷竟然真的热烈鼓起掌来。

前20分钟的皇马在罗马门前打的风生水起,莫德里奇几脚漂亮的传球引得现场球迷阵阵高呼,一次次的围攻,一次次的射门,但是皇马总是与进球差之毫厘。

在比赛现场,笔者随处可见身穿伊斯科球衣的球迷,如果问他们最喜欢的皇马球员是谁,伊斯科一定在标准答案里,今晚的伊斯科没有让球迷失望。

比赛来到第43分钟,罗马队员犯规直接送给了皇马禁区前任意球,伊斯科站在球前,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直奔网窝,1-0皇马打破僵局,进球的那瞬间,伯纳乌瞬间迸发出“Isco,Isco”的歌声,笔者身后的球迷激动的拥抱在了一起,“这个任意球太漂亮了”“以后就让伊斯科来罚吧”。

赛后伊斯科也荣获本场比赛的MVP。

皇马新7号首秀来临!一球征服所有人南看台只为他呐喊

C罗,伯纳乌曾经的7号王者。

在过去的九个赛季,他代表皇马出战101场,打进105个进球,皇马的四座欧冠奖杯与他密不可分。

如今远走亚平宁半岛的他,留下传奇的7号球衣,而这件期望压力并重的球衣被小将马里亚诺勇敢的接了过去。今天伯纳乌的南看台再次摇起了7号旗帜,有球迷说这是对C罗的怀念,毕竟这是首场没有他的欧冠。也有球迷说今天马里亚诺会替补首秀,这是球迷对他的期待。

赛前发布会洛佩特吉曾表示,马里亚诺现在很好,我们会尽力帮助他达到最佳状态,此一番话似乎暗示了伯纳乌新7号主人今天将会在伯纳乌亮相!

皇马新7号的欧冠完美首秀让人们逐渐淡化C罗已经不在的事实

比赛进入下半场,马里亚诺被叫去场边热身,他时不时的望向洛佩特吉,那时的他一定是渴望上场的。

“皇家马德里进行第二次换人调整,7号马里亚诺换下11号贝尔”马里亚诺终于迎来了他在伯纳乌的首秀,现场的球迷高呼着“Mariano,Mariano”,而马里亚诺也用他一次又一次的带球奔袭来向皇马球迷证明他自己的“诚意”,然而万事开头难这句话在马里亚诺身上并没有印证。

伯纳乌南看台再现7号旗帜,是怀念旧人还是期待新人?

比赛来到第91分钟,马塞洛直塞找到马里亚诺,一脚世界波让全场球迷震惊,他们的新7号一球封神!然而球迷却在此时模仿起了C罗的庆祝“siuuuuuuu”,一直以来,伯纳乌都仿佛欠C罗一场伟大的告别仪式,也许伯纳乌球迷用这样一种形式来向他们曾经的7号战神说着再见,因为此时此刻他们又有了一位新的“战神”,他们有理由期待马里亚诺可以像C罗那样为银河战舰再次书写一段7号传奇。

人们向来都是喜欢怀念过去的。比赛结束后,两位球迷的谈话引起了笔者的注意。

“尤文几比几了,C罗进球没?”

“嘿,兄弟,C罗被罚下了”

“天哪,我还和朋友打赌他今天一定会进球呢”

今日,同样在西班牙征战欧冠的C罗境遇要比马里亚诺糟糕的多,开场29分钟便被一张莫名其妙的红牌罚下,让期待他表现的球迷既遗憾又气愤,也让C罗的欧冠之路变得些许坎坷。

曾经的皇马7号在昨晚并没有太多如意表现

结语

一场酣畅的3-0,洛佩特吉出色的完成了他的欧冠首秀,赛后他也高度赞扬了队员的表现。但G组本不是死亡之组,尤其是莫斯科中央陆军失去了他们当家球星戈洛文之后实力有所下滑,不出意外,皇马和罗马将要争夺小组头名,虽然皇马完美的赢下了比赛,但是罗马在皇马门前的几次进攻却给银河战舰的后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当皇马做客奥林匹克球场时,罗马是否又会像去年对待巴萨那样“反扑”皇马?一切未可知。

三冠王的夺冠之路还有很长,洛佩特吉若想复制齐达内神迹,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