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于特内里费女篮世界杯 你需要了解这些信息

女篮世界杯即将开战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在西班牙特内里费举行的2018年国际篮联女子篮球世界杯将有不少亮点,我们整理了一些你需要了解的信息。

赛事历史&辉煌豪门

首届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于1953年举办,直到今年的第18届女篮世界杯前,历史上只有4个国家曾站上过最高领奖台。美国队夺得了最多的9次冠军,本届世界杯她们将追求第十个冠军,以完成继2010年、2014年后的三连冠,以及近6届比赛的第五个冠军。除美国队外,澳大利亚队是最近一支夺得金牌的球队(2006年),巴西队曾在1994年世界杯夺冠,前苏联曾在1959年至1983年期间拿下6次冠军。

下一个MVP是谁,历史最佳又是谁?

众多女篮球星将加入2018年女篮世界杯MVP的争夺中,赢家将加入女篮历史精英的行列。在近几届世界杯中,MVP奖项曾被玛雅·摩尔(美国)、哈娜·赫拉科娃(捷克)、佩妮·泰勒(澳大利亚)以及丽萨·莱斯利(美国)等人拿到。她们同时也是国际篮联历史最佳女篮球员的候选人。

年龄只是个数字

准备好看老将们的表演吧,她们不仅会在世界杯中挺身而出,还将带来不小的影响。两位均为39岁的老将依维娜·马尔蒂和拉娅·帕劳,本届世界杯她们将分别为希腊队和西班牙队出战,这极有可能是她们的谢幕演出。在她们离开后,她们将给各自的球队带来不可替代的缺口,但明年的女篮欧洲杯可不要把她们排除在外——特别是马尔蒂。

不容错过的焦点对决

女篮世界杯分组

如果你想在开局阶段看场精彩的比赛,第一天的波多黎各队大战比利时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是两支首次亮相女篮世界杯的球队,同时在第一天还将上演的是东道主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迎战亚洲冠军日本队。

第二天你将看到由WNBA常规赛及总决赛MVP布里安娜·斯图尔特带领的美国队对阵中国队。斯图尔特在过去的几个赛季曾效力于中国的俱乐部,这场比赛也将给中国队球星李月汝一个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

在开幕阶段的最后一天,加拿大队与法国队的比赛将成为焦点,这两个国家拥有深厚且相互联系的篮球文化,许多加拿大球员在法国打球,这些关系紧密的国家在重大比赛中相遇的趋势仍在继续。这样的比赛也可能会直接影响出线情况,因为两队都有冲击奖牌的前景,他们都有足够的实力。

有人能挑战美国队吗?恩多尔说有!

“谁能挑战美国队”,一直是任何世界性的女篮比赛中大家讨论的焦点。美国队拥有强大的阵容深度、顶尖的天赋以及辉煌的历史,这些因素都在推动她们继续创造历史,那么真的有任何球队能挑战她们吗?对于大多数国家来说,这确实非常艰难,但对于法国队、澳大利亚队、加拿大队以及东道主西班牙队来说,并不是没有可能,尤其是西班牙队。西班牙队球星恩多尔在接受采访时的发言打动了我们:“你不能在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会输,我们需要一场一场来,同时我们也要以最高荣誉作为目标并且相信自己。我每天早上醒来想的第一件事,就是赢下世界杯!”

群星荟萃

在本届女篮世界杯中,有太多优秀的顶尖球星将走上球场,下面我们将为您列举部分值得特别关注的鼎鼎大名。

布里安娜·斯图尔特

布里安娜·斯图尔特(美国)

李月汝

李月汝(中国)

戴安娜·陶乐西

戴安娜·陶乐西(美国)

桑德里内·格鲁达

桑德里内·格鲁达(法国)

阿多拉亚·埃洛努

阿多拉亚·埃洛努(尼日利亚)

依维娜·马尔蒂

依维娜·马尔蒂(希腊)

利兹·坎贝姬

利兹·坎贝姬(澳大利亚)

阿尔巴·托伦斯

阿尔巴·托伦斯(西班牙)

朴智修

朴智修(韩国)

基娅·诺斯

基娅·诺斯(加拿大)

安·沃特兹

安·沃特兹(比利时)

苏·伯德

苏·伯德(美国)

历史性的第一步

特内里费女篮世界杯将是个富有历史意义的舞台,比利时、拉脱维亚以及波多黎各队将首次走上女篮世界杯的球场。同时还有许多像艾玛·米斯曼、艾琳娜·戴尔·多恩这样的球员将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

门德罗正在续写奇迹

在卢卡斯·门德罗执教下的西班牙女篮创造了国际赛场胜场纪录,西班牙队在门德罗接手后的进步令人难以置信。她们赢下了两座女篮欧洲杯冠军,历史首次打进奥运会决赛,她们也在四年前的伊斯坦布尔首次亮相女篮世界杯决赛。门德罗曾打趣说西班牙队很难在特内里费赢下世界杯,除非特朗普禁止美国队参赛,但我们知道事实上他对自己的球队充满自信,他也坚信西班牙队有机会站上最高领奖台。

你也许不知道的事…

美国队在她们过去的124场世界杯比赛中拿下了9639分,这意味着如果她们再得361分,美国队就将成为历史首个得到一万分的球队。她们将在哪场比赛达成里程碑,又是哪位球员将拿下那个历史性的进球?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