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当足协主席?目前看只是想象 期待专业人干专业事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中国香港媒体《南华早报》透露,目前在中国篮协任主席的姚明,很可能足篮球一肩挑,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一职。该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考证,但姚明在篮协任职后取得成绩,让外界对足协未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充满期待。

自从去年杜兆才出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以来,蔡振华便很少抛头露面,随后有消息称,蔡振华将离开体育圈,前往全国总工会。而9月份,上海媒体率先披露了蔡振华的新去向,随后《扬子晚报》则称蔡振华将前往全国总工会出任党组成员。本周二,蔡振华首次以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的身份,出席了2018年的中国技能大赛。

在蔡振华的新身份得到确认后,中国香港的《南华早报》也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尽管还能从国家体育总局的网站上找到蔡振华的相关任职信息,但此前的亚运会,蔡振华没有参与其中。以蔡振华的新身份,他不太可能在中国足协,以及中国乒协和中国羽协继续任职。”

中国香港媒体截图

蔡振华自2010年以来开始分管体育总局的足球项目,同时还继续监管乒乓球和羽毛球,2014年蔡振华当选为中国足协的主席。但随着蔡振华的离开,谁能成为中国足协的新任主席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一些退役球员的名字与该职务联系到一起,但他们没有任何的任职经验。

《南华早报》在报道中进行了一番分析后认为,退役的篮球明星姚明可能足篮球一肩挑,“姚明是选择之一,去年这位前NBA巨星刚刚当选中国篮协主席,而在2018年的亚运会上,中国男女篮双双夺冠。”

对于传闻姚明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著名媒体人董路进行了点评,在其看来没什么不可以,“网传‘姚明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我个人觉得没什么不可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嘛?这话没错,但究竟什么是“专业”呢?专业等于职业吗?”

董路认为,专业不等于职业,对的人做对的事就行,“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任职20余年,而年轻的他是一位水球运动员。‘对的人做对的事’,这才是王道。当足协主席又不是上场踢球、带队训练、临场指挥。”

姚明当足协主席仍处在想象阶段,因为到目前为止,除了《南华早报》之外,还没有其他媒体对姚明或接替蔡振华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一事进行报道,所以该消息的真实性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不过《南华早报》在报道中表示,蔡振华分管足球项目期间,国足先后聘请了卡马乔、佩兰和里皮3任洋帅,尤其是里皮更是蔡振华一手主导签约,随着蔡振华的离开,里皮能否在明年的亚洲杯之后继续留任成为未知数。

(BECK7)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