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仅14分!“迷你曼巴”首秀平淡 光有态度还远不够

古德洛克首秀表现不佳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在澳门“非凡12”男篮邀请赛上,山东男篮没有一点儿脾气地以73-85输给了韩国首尔三星队。山东新援古德洛克首次公开亮相,他上场35分34分钟,虽然送出了8记助攻,但是全场只有14分入账,作为一名外援,这样的发挥实在有些平淡。

第三节还剩下3分56秒,三星队外援姆巴拉扣篮不中,古德洛克抢到后场篮板,飞速推进,对手想要抢断,结果他忽然一个漂亮的转身运球闪躲,随即击地传给跟进的吴楠轻松上进。可是,这却是山东男篮本场数为不多比较亮眼的镜头,一看比分,42-61,山东依然落后将近20分。

在和三星队小外援科西的对位上,古德洛克处于绝对的下风,眼看着对方连续命中一个又一个的三分球,古德洛克除了首节刚打不久回敬了一记三分后,并没有在得分方面有太多建树。不仅如此,古德洛克打得很沉闷,反应总是慢半拍,当第二节进行到7分20秒,身旁的莫泰尤纳斯并没有人防守,但是古德洛克就是不传,反而在皮球即将出界的时候,想要砸到对手的脚获得球权,不过他没有得逞。古德洛克显得非常愤怒,他朝裁判不停抱怨,由此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

第三节最后一攻,古德洛克抢到球,时间还很充足,但是他没有传给篮下处于空位的莫泰尤纳斯,结果选择运了一步,还停顿了一下出手超远三分,打铁不进。莫泰尤纳斯无奈地摇了摇头,落寂地走下场去。

或许是对古德洛克的表现很不满意,哪怕败局已定,主教练吴庆龙依然在最后时刻将其留在场上,算是对古德洛克的一种惩罚。

古德洛克今年30岁,曾在2011年NBA选秀大会上被湖人队选中,不但成为了科比的队友,而且“小飞侠”还送给了古德洛克一个非常霸气的名字叫“迷你曼巴”。不过古德洛克并没有获得NBA的认可,后来去了欧洲联赛效力。

2015-16赛季,古德洛克被新疆签下,搭档布拉切准备冲击CBA总冠军。不过即便古德洛克有过单场40分的表现,但赛季场均22.1分3.8个篮板3.2次助攻和1.1次抢断的数据,作为球队的小外援而言,只能算是勉强及格,他也没能逃过被裁的命运。上赛季古德洛克帮助米兰阿玛尼夺得意甲联赛冠军,而且荣膺总决赛MVP,可是他场均12分的数据令米兰很不满意,没有与古德洛克续约。

而且古德洛克突破能力一般,发挥也不太稳定,倒是三分球命中率无论是在新疆,还是在米兰队都还算看得过去,可山东这次找他来并不是请他来当投手的。上赛季山东小外援劳森个人能力很强,在CBA场均能够砍下25.5分4.6个篮板和6.5次助攻,单场曾飙下过55分,只不过因为缺乏职业精神,所以山东为了保险起见,哪怕劳森今夏屡屡示好,也依然选择了古德洛克。但是,在丁彦雨航不一定新赛季会回到山东男篮的情况下,光是态度端正还不够,古德洛克需要拿出具有说服力的表现才行,因为他这个位置是球队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所在。

但好消息是,古德洛克在本场比赛还是传出了一些好球,比如他利用对方对自己的包夹,在第二节1分25秒突破到禁区,击地给到朱荣振篮下双手重扣,赢得了场边观众的叫好。而且古德洛克刚到队没多久,和球队还缺乏默契,一些球之所以没有传到位,还是因为对队友不太了解所致,因此,等到联赛进行的时候才是评判古德洛克的最佳时机。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