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争冠只看恒大上港?国安赛程占优 8战仅1考验

上港在万众瞩目的天王山之战中击败恒大,继续力压恒大和国安领跑积分榜,本赛季中超冠军之争呈现“三国杀”局面。尽管上港握有4分优势,但从赛程来看,他们面临的挑战最大,而国安却是这三支球队中最为轻松的,这也让今年冠军奖杯最终花落谁家有很大的变数。

上港最凶险 面临四大恶战

剩余的8场联赛中,上港将主场对阵亚泰、贵州、鲁能、人和,客场挑战国安、苏宁、恒大、权健,其中鲁能、国安、苏宁和恒大四个对手排名都是前五,而且国安和恒大都是上港的直接争冠对手。国安本赛季在足协杯曾经淘汰过上港,在中超首次交锋也在客场击败了上港,而御林军在工体的战斗力向来强悍,上港要想过这一关实非易事。

苏宁尽管在亚冠资格争夺中处于非常被动的位置,但他们只落后鲁能6分,并非完全失去希望,因此肯定势必会全力以赴死磕上港。鲁能如今想要争冠冠军的希望并不大,但这支传统豪强本赛季曾长期处于争冠区,和上港在实力上也有的一拼。

恒大更不用说,输给上港后,卡纳瓦罗“嚣张”表示恒大依然掌握争冠主动权,他们只落后上港一分。卡帅这话的意思是一定要在主场击败上港,虽然有些狂妄,但恒大确实有这样的资本。尽管恒大输掉了天王山之战,然而这只是恒大在联赛中首次败给上港,况且这场比赛恒大也有很多机会,两队输赢只是毫厘之间。总体而言,上港尽管领先4分,但这一优势极其微弱,稍有不慎就可能前功尽弃。

11-11天津权健(客场)

11-07北京人和(主场)

11-03广州恒大(客场)

10-28山东鲁能(主场)

10-21江苏苏宁(客场)

10-07贵州恒丰(主场)

09-29北京国安(客场)

09-22长春亚泰(主场)

恒大寄望主场拉下上港

纵观最后恒大的8个对手,主场对阵一方、人和、上港、泰达,客场对阵苏宁、华夏幸福、贵州、重庆,也就是苏宁和上港能够给恒大制造比较大的威胁。本赛季恒大在主场也只不过是凭借于汉超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才击败了苏宁,而且现在恒大接连对阵国安、上港,消耗了巨大的精力,和上港一役冯潇霆等人在防守端疲态尽显,因此本周末对阵苏宁需要恒大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才行。

如果恒大能够成功在江苏拿到3分,那么剩下来的考验就是11月3日主场和上港再次上演的巅峰对决了。若恒大击败上港,并且在其他比赛中打起精神,依然有希望完成8连冠的目标。

11-11天津泰达(主场)

11-07重庆斯威(客场)

11-03上海上港(主场)

10-28贵州恒丰(客场)

10-20北京人和(主场)

10-06华夏幸福(客场)

09-29大连一方(主场)

09-22江苏苏宁(客场)

国安轻松 八战仅有一考验

虽然国安上轮不敌恒大痛失三分,但目前国安并没有在争冠军团中掉队,他们和恒大积分相同,都只落后上港4分。国安最后8个对手分别是客场对阵贵州、富力、建业、权健、华夏幸福,主场对阵上港、亚泰和申花。从绝对实力以及本赛季状态而言,国安的真正硬仗也就只剩下和上港的比赛,而且还是主场。

如果国安能够在主场拿下上港,还是有很大希望去冲击队史第二座中超冠军奖杯。虽然这场争冠大战前,国安还有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要踢,但考虑到首回合已经5比1狂胜富力,国安完全可以在大局已定之后保留实力应对上港。和上港、恒大相比,国安的赛程是最为轻松的,因此在球迷纷纷讨论上港和恒大谁能夺冠的时候,千万别忽视了御林军。

11-11华夏幸福(客场)

11-07上海申花(主场)

11-02天津权健(客场)

10-28河南建业(客场)

10-21长春亚泰(主场)

10-07广州富力(客场)

09-29上海上港(主场)

09-22贵州恒丰(客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