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已启程飞往大连 周俊辰受罚不影响球队用年轻人

本周六下午,上海绿地申花队将会客场挑战近来状态出色的大连一方队。今天下午,球队提前两天从上海出发前往大连。他们将会乘坐今天下午16点40分从浦东机场起飞的MU5625航班启程,抵达大连当地的时间将会是18点50分左右。尽管遭遇了年轻小将周俊辰被禁赛一年的重罚,但上海绿地申花队加快年轻化进程的步伐并不会受影响。本周一晚上,五星体育频道的《五星足球》栏目中,《相聚申花》播出了申花队的专题节目,让我们来一起回顾一下,这段时间,申花队在年轻化推进上的重大进展。

吴金贵

吴金贵主教练在这个短暂的间隙期里,表示球队接下来的目标非常的明确:“4-5场胜利这个目标很清楚,我们必须要赢得4到5场比赛的胜利。”在主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申花依靠着登巴巴的进球,顽强地逼平了志在冲击亚冠的江苏苏宁。看似只是一场平局,但是这宝贵的一分帮助申花止住了三连败的颓势。在结束了将近两个月的世界杯间歇期之后,申花总共踢了11轮比赛,一共取得了2胜4平5负,拿下了10个积分。

在此期间,申花暴露出的一大问题就是如何踢好与弱队的比赛。在这11个对手中,包括长春亚泰、北京人和、河南建业这些球队,在交手时排名都是低于自己的。但申花都没能全取三分。这样一进一出,才导致了球队在世界杯后所表现出的低迷状态。接下来,申花剩下四个主场和四个客场,对手当中不乏鲁能、国安这样的强敌。在上半程与这八个对手的对话中,申花取得了三胜两平三负的成绩,而且所有的胜利全部是在主场取得。所以,想要拿到至少四场胜利的话,战胜曾经战胜过的对手,并且尽可能在主场拿分是接下来申花的努力方向。

和苏宁一役前,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在最后九轮的比赛中,每场比赛派上四到五名U23球员。而事实也证明了吴指导所言不虚,苏宁一战虽然只使用了三名U23球员,但是三人全部首发出场。除了刘若钒在第84分钟被替换下场之外,剩下的徐友刚和朱辰杰都打满了全场。从出场时间来看,其实已经很好地达到了练兵的效果。虽然上一场和恒大的比赛,申花在天体没能够全身而退。不过,随着最后时刻段丛震和徐友刚替补出场,申花U23球员出场达到了5人次,这也创造了中超本赛季的一个新纪录。

吴金贵指导在7月间歇期接受采访时表示:“99/00的队伍从徐指导那边买过来以后,我们也兑现了承诺。把有潜质的球员,根据我们现有的名额,我们都把他们报入了中超一线队下半赛季的名单中间。不仅仅说给他们报名,我肯定会派他们上场,可能成绩上或者是比赛过程中间,会受到一点影响。但是我相信这些球员肯定会带来一些新的面貌,新的变化。”

在世界杯结束后,吴金贵就已经表示过自己会增加年轻球员的使用。从第12轮联赛至今,申花U23球员的出场时间大幅增加。29人次的总计出场时间达到1659分钟,平均每人次出场57.2分钟。相比于U23政策颁布之初,年轻球员15分钟内下场的定律,申花的U23球员如今已经正式进入了球队的轮换。在这当中,朱辰杰第一次上场就成为了申花最年轻的首发。11轮比赛中他总共首发7次,出场时间达到了669分钟,有6场打满全场。

不光是朱辰杰,申花其余U23球员的出场时间对比前十一轮也都有大幅度提升。对于这个年纪的球员来说,更多的出场机会就意味着更快的成长速度。实战给年轻球员的历练,是平时训练远无法比较的。

朱辰杰就表示:对我来说,中超是一次很大的锻炼,通过这样的比赛也能快速地提高自己。U19国青队主教练成耀东也说:“99/00的这些年轻队员在申花逐渐能得到锻炼的机会,并且有个别球员慢慢能坐到主力位置。他不仅仅是一个过渡性的,还是一个实力的体现。年轻球员可能会有一些反复,但最终还是实力决定,有时候相差一两岁,两三岁,我觉得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是你的实力,所以我们也经常鼓励球员,可能你只有19岁,可能你只有18岁。但你只要有能力,有实力你可能会超越22岁,23岁甚至可能超越30岁的。”

而且,对比其他球队的U23球员,申花目前坐拥国内最好的99/00年龄段球员。如果中超联赛维持目前的政策不变的话,那么像朱辰杰、刘若钒等五六名球员,将至少还有五年左右的保护期。即使是年轻球员井喷的2003和2010赛季,当时的杜威、吉祥兄弟、王大雷、冯仁亮等人比现如今的这批孩子还要年长几岁。或许再过两到三个赛季,才是拿这几批队员进行比较的合适时间。

申花球迷也表示:“其实你也知道我们申花球迷现在对这一批99/00的球员都是抱有非常高期待的。我们都是希望吴指导,包括俱乐部能给这些年轻的队员多上场的机会,磨练他们因为他们才是我们申花将来真正的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