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男排主教练将下课 世锦赛惨败东京争牌无望

日本男排主帅被解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据日媒报道,日本男排主教练、50岁的中垣内祐一即将被解职。在刚刚结束的男排世锦赛小组赛里,日本队也无缘小组出线,创造了20年来的大赛最差成绩。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8日,2018年世界男排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日本队虽以3-2战胜阿根廷队,仍然少一个积分而无缘小组出线,阿根廷队拿到最后一个晋级名额。赛后中垣内祐一说:“本来希望进入下一个阶段,与顶级水平的球队进行更多的比赛。但是我们水平不够,我们必须接受这样沉重的现实。”日本男排本次世锦赛赛前提出的目标是进前八,但最终连16强都没进入。

2016年10月25日,日本排协正式宣布久光制药队主教练中田久美上任担任日本女排主教练,日本男排名宿中垣内祐一出任日本男排主教练。中垣内祐参加过1992年巴萨罗那奥运会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曾担任过日本男排的队长。他前些年基本在日本国内联赛执教,战绩不俗。日本男排在1972年奥运会上夺得的金牌。不过近两届奥运会,日本男排都无法打进正赛。

2016年11月9日,去年11月9日下午中垣内祐一驾车在广岛县庄原市东城町的自动车道开车途中,将路边进行道路修理工作、疏导交通的一名安保人员撞成重伤。被撞的工事工作人员肾脏和大动脉损伤,头部严重骨折。去年4月,中垣内祐一被宣布免于起诉,仅被罚款70万日元(约4.3万人民币)。

去年9月的大冠军杯,日本男排五连败排名垫底。上月的雅加达亚运会,C组的日本队在焦点战中2-3不敌卡塔尔队无缘四强。日媒评价说,中垣内祐一上任近两年来缺乏足够的指挥和领导能力,难以将队伍捏合成型。

本次世锦赛赛前,日本排球协会主席岛冈健治会长就曾公开表示,希望日本男排取得好成绩。虽然没有明说一定要进前八,但这样的意愿是很强烈的,否则日本男排就难以在明年的世界杯、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日媒分析说,日本男排按照这样的状态发展下去,是几乎不可能完成2020年东京奥运会争夺奖牌的任务的。日媒报道说中垣内祐一下课将不可避免,他的继任者将是58岁的外籍教练菲利普-布兰。(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