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TOP12】国家队大名单即将出炉 谁能笑到最后?

谁将入围男篮最终名单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四个窗口期过后,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完成了两个夏天的所有集训和热身任务,下一步两队将进行合并,2019年世界杯中国男篮最终名单也将逐渐浮出水面。腾讯体育中国篮球专业记者和编辑们,分别对“男篮TOP12”做出了权威预测——

谁将入围男篮TOP12

记者:陈月泽

男篮TOP12:

易建联、周琦、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胡金秋、丁彦雨航、翟晓川、周鹏、郭艾伦、赵继伟、赵睿、吴前

理由:

在这份名单当中,有八名球员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他们都曾经是参加过2015年亚锦赛及2016年奥运会的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凭借亚运会的出色表现,以及出色的球商和内外线串联能力,有很大概率占据一席之地。赵睿同样在最近两年进步神速,他的外线突破能力是中国男篮非常需要的。吴前已经成长为中国男篮蓝队外线核心,他精准的外线三分球,将为中国队带来更稳定的进攻火力。而善于抢篮板和捕捉二次进攻机会的胡金秋,则会是三大内线身边很好的补充。

编辑:剩妖

男篮TOP12:

易建联、周琦、王哲林、胡金秋、阿不都沙拉木、丁彦雨航、周鹏、李根、郭艾伦、赵继伟、赵睿、方硕

理由:

男篮的世界杯阵容必将以近几届大赛为基础,同时还应兼顾未来,锻炼更多的新人。但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就是在本土举办,作为东道主,男篮自然不希望成绩太差,按过往经验,阵容不会太过年轻,以更为稳健的阵容出战,应是大方向。

阿联、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周鹏、李根、郭艾伦、赵继伟,这8人无论是经验还是实力,都将锁定参赛席位。虽然双国家队后冒出不少新人,众多球迷对周鹏、李根有所怀疑,特别是李根,这个夏天没有参加蓝队一场比赛,可作为本土难得的力量球员,他的特点也是其他球员不能取代的。

新人方面,胡金秋、阿不都沙拉木、赵睿、方硕入围,他们都经过这两年CBA的洗礼,胡金秋无疑是成长最快的,他也是为未来的重要储备,后三人随李楠征战,在亚运会都证明了自己经得住大场面的考验。阿不都是现在的大红人,人气之高甚至可以排在男篮众人前三,而他的积极与功能性,是很难得的。赵睿和方硕,作为后卫,可以作为辽宁后场双人不错的补充,同时一个具有冲击力,一个在组织与三分上更出色。

综合考虑,内线、锋线与后卫基本均分,更为合理,同时也考虑到未来。

后卫线竞争激烈

编辑:木南

男篮TOP12:

易建联 周琦 丁彦雨航 郭艾伦 赵继伟 赵睿 王哲林 阿不都沙拉木 方硕 胡金秋 周鹏 翟晓川

理由:

尽管这一年以来中国男篮分成了红蓝两队,也涌现出像阿不都、赵睿、吴前等后起之秀,但中国男篮2019年的核心阵容仍将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班底。

未来的12人名单中,阿联,周琦,小丁,郭艾伦,赵继伟,周鹏,王哲林这7人几乎毫无悬念,本来位置也颇为稳固的翟晓川重伤后状态如何,将成为他能否入选的关键因素。新面孔方面,赵睿、阿不都,胡金秋通过亚运会与亚洲杯的历练,证明自己在大场面下值得信赖。至于最后一席,从阵容配备的合理程度以及时代潮流考虑,相对于锋线的李根,后卫球员入选的可能性更大,而这一名额或许将从方硕与吴前之中产生,二人之中,更看好方硕入围,虽然两人都以外线攻击见长,但方硕的经验和全面性还是稍胜一筹。

需要指出的是,按照正常轮换来说,一支球队最终能够上场的人也就是7-9人,因此事实上除了核心阵容之外,其余人能否入选绝非仅考虑竞技层面的因素,而是要考虑场内场外的各方面因素,这意味着什么,各自体会。

编辑:慢陀螺

男篮TOP12:

内线:易建联、周琦、王哲林、韩德君

锋线: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周鹏、李根

后卫:郭艾伦、赵继伟、吴前、赵睿

理由:

首先说说内线,易建联是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和精神支柱,入选毋庸置疑。周琦在NBA历练一年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亚运赛场化身大魔王,国家队非常需要他的防守面积和拉开空间的能力。王哲林在亚运会上用一场场硬仗证明了自己有入选国家队的能力,他的面框脚步和高度优势是入选国家队的优势。由于易建联和周琦更偏向于4号位,国家队需要纯正的5号位来分担内线的压力,韩德君是一个靠谱的人选,尽管在速度上略有不足,但进攻端发挥得当的话,他的低位单打和冲击力能给对手带来很大的麻烦。

锋线上,丁彦雨航是当人不让的第一选择,两届CBA得分王+MVP足以证明他的实力。阿不都沙拉木是今年夏天红队最大的收获,敢打敢拼,三分和空切是他的绝技,最重要的是对比赛的绝对专注,值得入选国家队一席。男篮队长周鹏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他的防守和三分能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周鹏也具有一定的突破能力,当丁彦雨航不在场时,可以为球队打开局面。国家队不缺优秀的持球,锋线上更需要的是稳定的三分点,李根可以很好地扮演这个角色,大心脏是他的标签,相信他在大赛上绝不手软。

后卫线上,伤势痊愈的郭艾伦依旧是国家队的第一选择,亚洲第一后卫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赵继伟今夏仅仅在红队打了几场球,却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的组织和串联能力没人可以代替。吴前的三分球是他最大的优势,国际赛场上或许没有太多空位三分的机会,吴前经常可以借助一个狭小的空档出手,这是后卫线上所稀缺的。赵睿在这个夏天向我们展示了他的进步,在郭艾伦下场时,赵睿可以弥补球队的突破能力。

编辑:阿边

男篮TOP12:

易建联、周琦、王哲林、胡金秋、阿不都沙拉木、丁彦雨航、刘志轩、周鹏、郭艾伦、赵继伟、方硕、吴前

理由:

这套阵容以长沙亚锦赛与里约奥运会为班底,其中阿不都沙拉木、胡金秋、吴前近一年来各自在红蓝队有着不错的发挥,阿不都沙拉木今夏代表勇士参战夏季联赛得到不少历练机会,胡金秋与吴前也曾多次在蓝队中扮演大腿角色。而刘志轩将继续充当万金油的角色,从防守尖兵到三分射手,他很有可能在关键场次扮演男篮奇兵。另一名后卫方硕,作为后卫线上年龄最大的球员,方硕的作用很明确,就是帮助球队稳定局势,控制场上节奏,而在男篮危难关头,他的大心脏或许帮助球队摆脱困境。

编辑:刘陆

男篮TOP12:

周琦、易建联、丁彦雨航、郭艾伦、赵继伟、周鹏、吴前、阿不都沙拉木、王哲林、李根、方硕、胡金秋

理由:

周琦:无需多言,中国队防守核心

易建联:定海神针兼老大哥

丁彦雨航:锋线进攻箭头

郭艾伦:李楠的体系里他将如鱼得水

赵继伟:中国队大脑,伤愈归来后状态值得关注

周鹏:攻防一体的锋线老同志

吴前:中国队需要他的远投能力

阿不都沙拉木:进攻端嗅觉灵敏,可三可四,可内可外

王哲林:论篮下强攻能力,他将是中国队正印中锋

李根:关键时刻靠谱,阅读防守能力尤为突出

方硕:挡拆之后的中距离跳投,这将是中国队破解对方高大中锋的利器

胡金秋:可四可五,快下能力很强,一年后或更进化升级

出现重大伤病后的备选人员:胡明轩、刘志轩、韩德君

翟晓川李根引分歧

编辑:叫瘦

男篮TOP12:

易建联、王哲林、周琦、胡金秋、周鹏、丁彦雨航、阿不沙拉木、赵继伟、郭艾伦、赵睿、方硕、吴前

理由:

中锋:易建联 王哲林 周琦 胡金秋

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是稳稳的,周琦王哲林在亚运会充分的证明了自己,而新星胡金秋年轻灵活有脚步有中投,值得锻炼,储备人才。

前锋:周鹏 丁彦雨航 阿不沙拉木

周鹏身为老队长有担当,攻防两端能提供巨大的帮助,经验丰富,关键时刻能带来帮助。阿不都沙拉木在男篮红队证明了自己,亚运会屡屡展现出高效的进攻和大心脏能力,加上态度积极训练卖力,打球动脑筋,用实力让所有球迷都记住了他。

后卫:赵继伟 郭艾伦 赵睿 方硕吴前

赵继伟郭艾伦只要不再受伤,应该进入12人名单问题不大,赵睿、方硕、吴前在双国家队表现出色,赵睿敢打敢拼拥有一颗大心脏,亚运会上赵睿5场比赛4场得分上双,首战逆转菲律宾队在最后时刻连拿4分帮助球队力挽狂澜,得到姚明大赞。吴前今夏表现非常稳定和出色。三分球成为他的一大标志,展现出了自己的攻击力。方硕虽然在CBA中已经是成熟的球员,亚运的自我救赎之旅让他成长了一大截,相信他将会在国家队愈战愈勇。

编辑:昱神

男篮TOP12:

周琦、易建联、王哲林、胡金秋、周鹏、丁彦雨航、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郭艾伦、赵继伟、吴前、方硕

理由:

周琦:经过了一两年NBA的磨练 在攻防两端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封盖能力无人能其左右

易建联:男篮真正的核心和精神领袖 历经四届奥运会 两届世锦赛 大赛经验不能再丰富 更重要的是 他仍保持着高效稳定的竞技状态 是男篮的定海神针

王哲林:护筐能力可以 稳定的内线大闸 男篮的饼皇

胡金秋:稳定的中投和勾手 男篮内线一个稳定的进攻点

周鹏:男篮锋线防守的核心 经验丰富 三分球稳定 大心脏

丁彦雨航:男篮锋线的进攻核心 进攻技巧全面 个人能力强

翟晓川:攻防俱备 能分担很多防守压力

阿不都沙拉木:今年夏天表现出色稳定 逆境时常常能打破僵局 进攻技巧娴熟

郭艾伦:冲击力强 男篮快攻突破的第一选择 现在也更成熟了 也有一定射程

赵继伟:男篮外线的大脑

吴前:双国家队男篮最大的发现 外线投篮稳定 男篮需要一个出色的外线投手

方硕:大局观强 投篮较为稳定

得票情况

在腾讯体育中国篮球专业记者和编辑的预测中,易建联、周琦、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丁彦雨航、周鹏、郭艾伦、赵继伟等8名球员获得全票,在专业记者和编辑的眼中,这些球员将会锁定“男篮TOP12”中的8个席位。而这8名球员在腾讯体育中国篮球专业撰稿人的预测中,同样获得了全票。

内线方面,多数人认为胡金秋也很有可能将进入最终名单,但也有编辑认为,来自辽宁的重型内线有机会挤掉胡金秋搭上“男篮TOP12”的末班车。锋线球员方面,对于选择李根还是翟晓川进入最终名单,记者和编辑们存在着一定的分歧。而在后卫线上,赵睿、吴前、方硕将面临着正面竞争。

谁是你心中的男篮TOP12?
你更赞同谁的观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