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吉祥物你做主!美术老师担纲“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活动骨干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汪涌、姬烨)来自全国各地的66名教育行政部门的美育工作负责人和美术教研员,19日齐聚位于北京首钢办公区的北京冬奥组委,接受冬奥会吉祥物设计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他们将是教育部与北京冬奥组委在全国开展的“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的骨干。

据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介绍,一届奥运会对举办国形象的宣传、举办国文化的传播和与世界多元文化融合所产生的影响力都非常大。北京冬奥会的一个愿景就是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的梦想,让奥林匹克发挥强大的教育功能,激励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她希望“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把吉祥物征集的愿景、意义和要求,通过教育手段传达给全国的中小学生,弘扬奥林匹克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让孩子们通过这项活动做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留下美好的记忆。

北京冬奥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当天的培训中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情况,以及吉祥物征集工作情况。相关设计专家还从专业角度对吉祥物的设计要求等进行了讲解。

来自新疆的小学美术教师冯强在接受培训后说,吉祥物是孩子们喜欢的美术课题材,“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一定会受到孩子们的喜爱,这也是开展奥林匹克教育、让孩子们关心北京冬奥会的一个很好的举措。

据了解,今年8月8日,北京冬奥组委启动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工作,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吉祥物设计方案。按照“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的要求,围绕吉祥物征集工作,教育部与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的通知》,从9月开始,在全国中小学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