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22轮还不知榜首啥味 落后上港4分是天堑?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上赛季的前22轮过后,恒大以5分优势领跑,1年之后,恒大补强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但这一次却成为追赶者,领跑的球队换成了最大竞争对手上港。8个赛季以来,恒大首次在22轮后连榜首的滋味都未品尝过。

上赛季22轮后5分领跑,本赛季落后榜首4分

上赛季前22轮过后,恒大取得了16胜2平4负积50分的成绩,而当时的第2名上港只拿到45个积分,恒大以5分优势领跑。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上赛季22轮过后以5分优势领跑,但攻防数据却未形成压倒性的优势,只取得49个进球却丢掉了28球,被恒大甩开5分的上港才是攻防数据最好的球队,打进了51球仅丢掉25球。

上赛季恒大之所以用了22轮就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主要还是几场面对中下游球队的比赛,虽然过程不完美但结果却是3分入袋。包括了2-1逆转辽足、1-0力擒亚泰、主场2-1战胜建业,此外主场与申花的比赛,凭借于汉超第86分钟的绝杀3-2取胜。而本赛季的前11轮,恒大就在大连与人和身上丢掉了6分,尽管夏窗补充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但做客对阵亚泰2-3输球。一来一去,恒大比上赛季同期少拿了5个积分。

翻看恒大全胜时期的战绩,22轮落后榜首4分十分罕见。

而周中的第13轮补赛1-2不敌上港之后,恒大本赛季的前22轮取得了45分,虽然打进55球丢掉25球的数据均强过上赛季同期,然而积分反而少了5分。上港和上赛季同期相比,打进55球丢掉22球的攻防数据同样有所提升,积分则比去年多出4分。除了和恒大一样,在大连与亚泰身上“爆冷”外,但2次与建业的对决全部2-1取胜,客场3-2绝杀了重庆,在客场面对人和时取得了5-1的大捷,对阵中下游球队的取分能力提升,让上港终于可以以4分优势压制恒大进入冲刺阶段。

去年失保利尼奥压制上港,两大强援助阵却难翻身

上赛季在冲刺阶段,保利尼奥被巴萨以直接支付违约金的方式“撬走”,是恒大在亚冠和足协杯被上港连续淘汰的关键原因。但没有保利尼奥的情况下,恒大冲刺阶段守住了中超这条战线,虽然穆里奇的免费回归,让恒大进攻端的实力稍有提升,但与本赛季相比,恒大的人员未发生太大的变化。

保利尼奥的回归和塔利斯卡的加盟,让恒大迅速开启了抢分模式,10战9胜1负豪揽27分的战绩,一度让恒大看到了重返积分榜榜首的希望。不过与上港的天王山战役告负,还是让恒大“差了一口气”。随着塔利斯卡的特点逐渐被中超各队熟悉,尽管最后8轮恒大赛程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想抹平4分差距并不容易,与上港的隔空“缠斗”过程中,恒大还要警惕“第三方”国安坐收渔翁之利。

上港的阵容则和上赛季完全一样,甚至在U-23球员方面还处于下风,未能留下韦世豪,夏窗又放胡靖航回归建业,反倒是恒大连续吃进邓涵文、杨立瑜以及唐诗,其中邓涵文和杨立瑜都有所建树,尤其是杨立瑜更是绝杀申花帮助恒大抢下3分。如果主场拿不下申花,或许恒大目前面临的挑战更为艰巨。

前11轮比赛,恒大被上港甩开了5分的差距,两大强援助阵后的11场比赛,恒大仅追回1分,想冲击8连冠,除了要维持此前10战9胜1负的抢分势头外,恒大还得期待上港犯错。

对阵上港的失利,是恒大强强对话中首次折戟。

22轮后难品榜首滋味史上首次,强强对话首次折戟

榜首对于此前连续7个赛季称霸的恒大来说,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词,2011-2014这4个赛季,恒大丢掉榜首位置的次数屈指可数。2015-2017这3个赛季,恒大都是联赛的半程冠军,即便2015赛季无法在半程就建立起巨大的领先优势,但至少能品尝榜首的位置,而进入联赛冲刺阶段,除了2015赛季没有建立起1-2场的领先优势外,2016和2017赛季,苏宁与上港在冲刺阶段就已经看不到恒大的尾灯。

本赛季首轮就在广州德比中4-5负于富力,而上港赛季前6轮全胜,恒大起跑就落后,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助阵让恒大开启了抢分模式,但恒大仅抹平了和国安之间的差距,却未能追上上港。双杀鲁能、pk国安1胜1平、绝杀苏宁,与积分榜前5球队对决的前5场比赛,恒大豪揽4胜1平的战绩,然而天王山战和上港的对垒1-2告负,不仅让恒大首次在强强对话中折戟,更是被上港甩开了4分的差距。

尽管上港击败恒大,是本赛季第2次从前5球队身上取胜,面对国安和鲁能此前仅拿到1平1负的成绩,而接下来8轮又要先后过招国安、苏宁、鲁能和恒大。不过天王山战取胜对上港信心上的刺激,也是不能忽略的一环,赛程上,上港处于下风,但心态上,上港却完全占据了上风,8个赛季以来首次在22轮过后落后榜首4分,会让恒大难以翻身?

8轮比赛一切皆有可能,包括国安也有希望,只是恒大和国安已经没有了犯错的空间,而上港只要不犯大错,就不会给恒大和国安机会。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