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球就是这么骚 今年凭啥不是魔笛年!原地陀螺+30米贴地长传

魔笛当选今年最佳当之无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皇马在新赛季欧冠小组赛首战中3-0战胜罗马。比分并非场面的完美呈现,皇马本场从哨响伊始便对意大利球队进行着狂轰滥炸。而除了建工的伊斯科和贝尔,莫德里奇无疑是本场皇马发挥最出色的球员。

皇马10号本场踢了84分钟,他和克罗斯以及卡塞米罗构成的中场“铁三角”,成为皇马本场在攻防两端予取予求的重要依仗。对位恩宗齐、扎尼奥洛和德罗西组成的平均身高超过1米90的“壮汉三人组”,莫德里奇非但没有在对抗中落于下风,更依靠自己出众的技术与灵活性对中场实现了完美掌控。

伊斯科在半场结束前的进球让罗马不得不在下半场攻出,这给了皇马进攻球员更多的发挥空间。莫德里奇则展现了自己作为技术性球员的灵感一面,在一次进攻中,“魔笛”面对防守队员的追抢背身拿球,但他没有选择转身,而是毫不拖泥带水地用脚后跟磕给了后插上的队友。这给了皇马反击更多的空间和时间,贝尔与本泽马快马齐发,伊斯科直塞洞穿罗马后防。本泽马下底横传后,贝尔跟进击中横梁——这几乎是威尔士人在进球前收获的最好机会。

原地转陀后螺直塞

极限过人救球造威胁

看到贝尔本场立功心切又苦于运气,莫德里奇心领神会。在之后的一次进攻中,他于中路拿球,远远瞄到左路已经启动的贝尔,直接一脚30米贴地长传,皮球从罗马两名后卫之间稳稳闪过,直接找到了高速跟进的贝尔。威尔士人要做的,便是舒舒服服地领球,然后一路风驰电掣后打入单刀。

30米贴地长传

从慢镜头来看,莫德里奇的这一脚传递,从时机、角度到力道,都妙到毫巅。自哈维、皮尔洛淡出后,如这般贴地长传实属罕见。仅凭这一球,称莫德里奇一句“大师”并不为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莫德里奇职业生涯第12次为贝尔献上助攻。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层面,他都是威尔士人的第一“做饼师傅”。

皇马10号本场的演出远不止如此,除了上述两个镜头外,他还以超过90%的准确率送出了4记关键传球,两记射门全部命中目标,罗马门前一度因此风声鹤唳。33岁的莫德里奇,完美诠释了自己为何是欧足联“年度最佳”,而皇马喉舌《马卡报》则照例为他送上了虽然堪称肉麻却毫不过分的赞美之词:“他用一场杰出的比赛回击了状态下滑和年龄增长的质疑。他让我们知道,自己一切如昨,而‘最好的’那一个,从未离开。”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