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摊上事儿了?莫德里奇和洛夫伦涉嫌作伪证 或将面临5年监禁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新赛季的欧冠联赛刚刚开打,正当各队多线作战模式正式开启之时,皇家马德里中场莫德里奇和利物浦后卫洛夫伦似乎惹上了麻烦。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莫德里奇和洛夫伦两名克罗地亚国脚,因为涉嫌作伪证,若最终事实存在,很可能将面临长达五年的监禁。

此事件发生于克罗地亚国内,事件主人公是前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主席、前克罗地亚足协副主席马米奇。马米奇是克罗地亚足坛赫赫有名的人物,甚至一度权力之大堪称一手遮天。

此前,克罗地亚检方指控马米奇于在职期间中饱私囊,多次利用职务便利涉嫌贪污腐败、税务等问题,主要手段是从俱乐部的转会费中贪污。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马米奇与自己的兄弟以及另外两人,从2008年就涉嫌在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的转会费中参与贪污,各项贪污收入高达1亿6000万克罗地亚库那,折合约为1570万欧元。不仅如此,马米奇还涉嫌偷税漏税,金额高达160万欧元。

其实,马米奇贪腐事件,在克罗地亚足坛早已不是秘密,早在2016年期间,克罗地亚球迷就举着横幅游行,以此来控诉马米奇的罪行,并且表达对马米奇的不满。马米奇被审查之后,他还一度想要利用双重国籍来掩护,想要以此来逃脱惩处,但最终未能如愿,克罗地亚检方顺利将其拘捕。

目前,根据克罗地亚奥西耶克地区检方官方公布的案情表示,检方已经正式指控萨格勒布迪纳摩前主席马米奇贪污一案,马米奇将因为贪污问题和偷税漏税被判入狱6年半之久。

但同时,检方也表示,由于克罗地亚球员莫德里奇和洛夫伦,在马米奇贪腐一案的审理过程中,涉嫌作伪证将接受调查,如果罪名成立,二位球员很可能将面临6个月至5年的监禁处罚。莫德里奇和洛夫伦,都曾效力于克罗地亚俱乐部萨格勒布迪纳摩,他们效力期间,俱乐部的主席正是马米奇。

2010年1月,洛夫伦从萨格勒布迪纳摩转会到了法国劲旅里昂足球俱乐部,当时媒体报道的转会费为1000万欧元。据《每日邮报》报道称,前萨格勒布迪纳摩主席马米奇在洛夫伦的转会中,贪污了高达50%的转会费。《每日邮报》披露,洛夫伦当时的转会费为750万英镑,另外还有130万英镑的浮动条款。所以,马米奇的贪污数额至少高达375万欧元。

莫德里奇的职业生涯,正是起步于萨格勒布迪纳摩,2001年,当时16岁的莫德里奇就加盟了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不过后来长期租借在外接受锻炼。直到2005年,莫德里奇才在萨格勒布迪纳摩站稳脚跟。随后,莫德里奇便成为球队的主力球员,效力期间帮助球队连夺3届克罗地亚联赛冠军,莫德里奇本人也于2007年、2008年两度被评选为克罗地亚足球先生。2008年,莫德里奇被英超豪门托特纳姆热刺相中,并顺利加盟了英超。当时,媒体普遍报道认为莫德里奇是以自由身转会加盟热刺。目前看来,马米奇在莫德里奇的转会中,也有涉嫌贪污,具体金额不详。

在克罗地亚检方调查马米奇贪腐一案时,莫德里奇和洛夫伦的转会案也是调查对象之一,不过二位克罗地亚国脚涉嫌在接受调查时做了不真实的证词,因此检方将对莫德里奇和洛夫伦提起上诉。而《每日邮报》表示,此指控若成立,莫德里奇和洛夫伦将面临6个月至5年的监禁。莫德里奇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核心中场,而洛夫伦则是英超豪门利物浦的主力中卫,二人还是克罗地亚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刚刚随球队在俄罗斯世界杯获得亚军,如若二人真的被处以监禁的处罚,对国家队和俱乐部来说,都将面临非常严峻的问题。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