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赛王蔷2-0完胜库兹涅佐娃 成八强唯一金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WTA国际赛广州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成功晋级八强,成为八强名单中唯一一位中国金花。

王蔷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相当不错,先是在亚运会上卫冕了女单金牌,随后又在美网杀进了第三轮,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1位,由于卫冕冠军张帅因肩伤退赛,下周王蔷将成为新的“金花一姐”。本站比赛王蔷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美国选手吉布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0位的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后者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但是现在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王蔷还未尝胜绩。

今日首盘比赛中,王蔷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尽管发出了3个双误,但是一发得分率方面以85%-46%明显高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蔷的优势依然明显,尽管再次发出了2个双误,但是她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5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成功,最终王蔷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6分钟。

王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费罗,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0-6、6-3和6-2逆转击败赛会8号种子、中国金花郑赛赛。(李田友)

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科兹洛娃VS普丁特塞娃

库尼奇VS库兹莫娃

费罗VS王蔷

拉帕科VS佩特科维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