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纳达尔遗憾退赛却明智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归来

纳达尔退出亚洲赛季

腾讯体育讯 最不愿意看到的消息到来了,最不愿意听到的声音响起了。纳达尔做出了退出2019年亚洲赛季的决定,这就意味着他将不会出现在中网15年的卫冕赛场上,也不会现身上海大师赛的旗忠球场跟拖家带口前来的费德勒再来一番对决。

很多翘首期盼的球迷伤心欲绝,因为他们失去了面对偶像,近距离接触偶像的又一次机会。赛事的主办方也隐隐担心,因为纳达尔的缺席,对票房的打击显而易见,不可避免。但相信,大家更担心的还是纳达尔那看似铜墙铁壁身体背后究竟承受着怎样不为人知的负荷。毕竟,没有人敢拿自己的身体冒险,没有人拿对你最诚实的身体当儿戏。毕竟,现在的他,伤一次,后果带来的辐射可能杀伤力更大。

坦白讲,纳达尔不是第一次退出中网了。这一次的退出让西班牙人面临着年终第一的宝座不稳以及奖金错失又一个节点的突破,但这些都不及能让他从不可承受的伤病中走出来更为现实和重要。如果像以往那般仓促复出,恐怕要面临着更大的损失和无法挽回的代价。所以,纵然伤心和失落,但相信,纳达尔和他团队做出的决定一定是深思熟虑的,一定是理智而为长远出发的。

从2003年开始的这15年,纳达尔的职业生涯伴随着一次次伤病的折磨和起伏。几乎有很少年份,他能健健康康打下整个赛季。而若不是有钢铁般意志,他也不会有如今在男子网坛独一无二的地位和存在。他已经获得了超乎想象的成就,他已经用漫长的坚持写就了真正的坚持为何意。现在的他,想走得更远,想更久远地呆在球场上,也不得不做出去取舍,做出停歇。固然每一次的退出都夹杂着巨大的伤心和对未来不确定的担忧,但没有比这更好的办法了。在不可逆的现实和不可回转的时间面前,纳达尔又在用无法想象的能量跟伤病,跟时间做着新一轮的斗争和厮杀。

在以往,纳达尔每次回归时,都能用看似比之前更昂扬的斗志,更充沛的能量打出他独有的气势。这一次,就请坚定地继续相信下去吧。不管年终第一是否守得住,不管17座大满贯冠军的成就是否还会有继续,不管未来的局势如何风云变化,相信纳达尔还是那个打不倒的钢铁斗士,相信他会想尽一切办法跟伤病斗下去,相信他还会满血归来。每次的离开,都是为了更好的回来,这句话,尤其适应纳达尔。(撰文/哈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