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GK王牌打野黄大仙轮换 阵痛期缺乏磨合但仍显韧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KPL秋季赛第二周第二场,GK对阵传统豪门RNG.M,GK进行了阵容轮换,选手陈凯(ID:GK.花开)代替黄超(ID:GK.黄大仙)进入首发阵容,担任打野位置。

今年KPL春季赛中,黄大仙一直都是GK战队的绝对核心和节奏发动点,前中期疯狂带动GK战队的节奏。而黄大仙使用最擅长的公孙离,在春季赛与季后赛中也多次斩获MVP。

黄大仙在春季赛时便经历过轮换,在季后赛中对阵JC的第一局,黄大仙并未上场,在JC拿到一分后,黄大仙替换峰峰登场,在第四局中,面对JC已经取得三分的赛点局,在JC已经取得经济优势的前提下坚持防守,黄大仙使用百里守约的强力poke下撑到了反打的机会,力挽狂澜扳回一局,斩获MVP,在关键的赛点局为队伍争取喘息之机,随后又协同队友连追三局,完成史诗般的让三追四;又在随后的败者组决赛中,连续三局选用最擅长的公孙离,疯狂输出带动节奏,最终带领队友4-0零封17年秋季赛亚军、老牌强队XQ,成功晋级西部赛区总决。

在2018年秋季赛首周,GK首轮对战BA黑凤梨,在连败两局的情况下,GK进行了阵容轮换,中单青枫轮换下场,花开使用百里守约走中,但由于磨合时间较短、配合不佳,未能救世,很快被BA黑凤梨推掉水晶,0:3负于BA黑凤梨;随后,9月15日在对阵联盟新军TOPM的比赛中,GK表象仍旧不佳,1-3负于TOPM。

开赛首周的两连败暴露了GK目前低迷疲软的状态,GK不得不寻求转变。在秋季赛第二周首日,GK 对阵传统豪门RNG.M时,再次进行阵容轮换,队伍核心黄大仙被替换下场,在对阵BA时顶替青枫的选手花开在本局比赛中担任打野位置,然而效果不佳。

第一局主宰处团战脱节,被RNG.M顺势推掉水晶,第二局对战开始之初,RNG.M方面鬼谷子控住花开使用的马可波罗,随后小乔立即补上输出,送掉一血;10分半时马可波罗团战时再次走位不慎,被RNG.M小乔强开,GK在打野阵亡的情况下缺乏有力应对,随后被RNG.M抱团以摧枯拉朽之势推掉三路高地,仅13分钟便结束了比赛;第四局对战中,GK采取攻势,但由于缺乏配合,花开使用的裴擒虎两次走位不慎,被对方连续收掉两次人头,非但没能建立起前期优势反而落入下风,如此种种都暴露出队伍中存在的问题:队伍王牌轮换后缺乏核心担当,容易出现团战脱节的情况,而新人缺乏大赛经验,难以带领队伍走向胜利。

第三局逆风翻盘的数据图

但也应看到,GK在经历失败之后,努力吸取经验,心态和打法都逐渐趋向稳定。队伍中稳定点迷神与胖墩仍在,两人具有极深的英雄池和极强的找机会能力,其对于队伍节奏的把握,有利于帮助GK度过青黄不接、磨合不洽的阵痛时期。例如在第三局比赛中,在经济和兵线大落后的局势下,胖墩找到机会开团,马可波罗配合进场打出成吨伤害,GK完成一波反打,反推RNG.M的水晶,逆风翻盘拿下首胜,新人花开打出34.8%的输出。

在第四局比赛中,GK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在RNGM多次攻上高低的情况下利用水晶,多次打退进攻,并在25分时在水晶前抓住机会一波反打,反推掉RNG.M的高地。尽管最终仍以1-3负敌RNG.M,但可以看出,GK在第三局与第四局中配合渐趋默契,并且逐渐打出了自信。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或许在经历过更长时间的磨合后,GK能够凭借其极强的韧性迎来属于自己的胜利,在秋季赛实现“低开高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