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都灵退出意大利变更申办城市 2026冬奥会成“烫手山芋”?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2026年冬奥会正在成为“烫手山芋”?继本周日本札幌宣布退出申奥后,意大利都灵也在宣布放弃竞争,意大利将由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两座城市继续联合申办。

今年3月,意大利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2026年冬季奥运会的申办备忘录,表示米兰和都灵准备合办2026年的冬奥会。都灵曾经在2006年单独举办过冬奥会。

当地时间9月18日,意大利体育部副部长吉安卡洛-乔尔盖蒂向意大利议会参议院表示,意大利的“三城联合申办冬奥”计划已经流产。

由于米兰市长和都灵市长在联合申办过程中产生内讧,二人在联合申办的领导者角色以及城市的冠名权益等问题上产生了巨大分歧,都灵最终选择退出联合申办的行列。

米兰为意大利伦巴第大区首府,而科尔蒂纳丹佩佐则是威尼托大区的一座城市。当地时间周三,伦巴第和威尼托两个大区的主席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申办冬奥必须继续进行,我们希望能够携手共进。都灵的退出固然让我们很失望,但伦巴第和威尼托会继续推动申奥工作的进行。”

随着札幌、都灵退出申办行列,那么参加角逐的就剩下加拿大的卡尔加里、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和意大利的另外两个联办城市。

都灵申奥,其实一直都遭遇来自民间的阻力。本月初,都灵奥运村附近出现了一群示威游行的队伍,他们通过游行示威的方式来反对都灵政府在20年内第二次申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行为,他们认为政府应该集中精力放在都灵经济的恢复上,而不是通过奥运会让都灵经济更加雪上加霜。

都灵相比于米兰和科尔蒂纳而言都有非常显著的优势,但都灵市政府糟心的经济现状让奥运评论家并不看好都灵的申办前景。国际奥委会将在2019年10月正式宣布2026年冬奥会的最终举办地。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