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宣布因伤退出亚洲赛季 无缘中网卫冕战

纳达尔在美网受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世界第一纳达尔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因伤退出亚洲赛季,这也意味着他将无缘中网的卫冕战和上海大师赛。纳达尔在月初的美网半决赛中因膝盖受伤中途退赛,他今天发文表示需要时间休息养伤,不得不做出退出亚洲赛季的决定。

“大家好,正如你们所知,我在美网半决赛中因伤退赛了,周一我去巴塞罗那看了医生,检查了膝盖的状况。尽管膝盖的伤痛对我来说不是新鲜事了,但我和医生以及团队还是决定缺席今年在北京和上海的亚洲赛季,我需要休息来养好膝盖的伤病。”纳达尔在推特上发布了退赛声明,“我很抱歉今年不能见到中国的球迷们了,还有中网和上海大师赛的组委会,你们一直都非常支持我和我的团队。”

纳达尔2017年状态出色,夺得了法网和美网两座大满贯,进入亚洲赛季依然保持神勇,先是在中网时隔12年后再度加冕,随后又在上海大师赛中夺得亚军,两站比赛为他赚得了1100个积分,在和费德勒争夺年终第一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8赛季纳达尔遇到了一些波折,先是在澳网因伤退赛无缘四强,红土赛季回归后坐稳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在美网开赛后纳达尔受到膝伤的困扰,在前几轮艰难晋级之后,西班牙人在半决赛对阵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无法坚持,再次中途退赛。膝伤也影响到了他接下来的征程,退出亚洲赛季,意味着纳达尔无缘中网的卫冕战以及之后的上海大师赛,这使得他将损失1100个积分。目前,纳达尔还领先第二名的费德勒1960分,领先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2315分,年终第一的归属仍然充满悬念。

但尽管如此,对于经常与伤病为伴的西班牙人来说,出于更长远的考虑,退赛无疑是个明智的决定。按照参赛计划,纳达尔应该将会在10月29日开战的巴黎大师赛重返赛场。(Ang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