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主力低迷小外援狂失误 广厦险胜春哥面色铁青

广厦并未调整到最佳状态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广厦男篮在非凡12赛首秀中以96-94险胜SBL台北裕隆纳智捷队,虽然首秀取得开门红,但这场两分险胜的比赛却暴露出了广厦队的很多问题,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更是几乎全场脸色铁青。

李春江没法不脸色铁青,原因是弟子们的表现实在不是他希望看到的。除了大外援博洛西斯拿到32分14个篮板、36岁的队魂林志杰高效得到14分7个篮板外,其他球员的表现都很难让李春江满意。

尤其是几位主力球员甚至是核心球员的表现在这场比赛里并不好。上赛季拿到CBA常规赛外籍MVP的“辫子哥”福特森出场23分钟8投3中只得到9分还有惊人的8次失误,在场时广厦队输掉22分,这样的状态实在没法让李春江满意。除了三分球是不靠谱的5投1中,福特森还在一次篮下背身单打时强行出手投出了一个过桥的三不沾,状态不佳的辫子哥也是早早被换下。

本土球员里,从男篮红队回归的孙铭徽状态也没调整好。22分钟的上场时间,孙铭徽7投2中,两分球5投0中,个人犯规达到5次,全场只贡献7分4次助攻。还没能从伤病和疲劳缓过来的孙铭徽,在第二节比赛时的一次防守就让李春江很不满意。第二节比赛还剩下2分48秒的时候,裕隆纳智捷队的小外援突破吸引孙铭徽包夹干扰,小外援被包夹后迅速分球给底角的队友,队友投篮假动作成功把孙铭徽晃起,飞身准备封盖对手的孙铭徽在飞起后已经完全失控,最终硬生生撞在对手身上,这个防守也让李春江很是不满意,当比赛转播镜头对准李春江时,李导说出“你说你”之后或许意识到了镜头对准他,突然扭头不再说什么,但他不开心的表情却是溢于言表。孙铭徽自己也知道这次防守不够聪明,毕竟这次犯规是被对手轻松制造的,而且还送给对手三次罚球。在被对手造犯规后孙铭徽第一时间就用手狠狠拍了一下篮球,之后又狠狠的把球往地板上一拍,听到李春江的训斥后,孙铭徽自己也是不停的示意是自己的错。

除了孙铭徽,刘铮的表现同样不太好。26分钟的上场时间,刘铮8投3中得到8分7个篮板还有4次犯规,在一次快攻中,刘铮居然在没人防守他的情况下双手扣篮把球扣飞,代表中国台北男篮参加了亚运会的刘铮,也显然还没能调整到最佳状态。状态不理想的主力球员还有苏若禹,小伙子上赛季季后赛在防守和吃饼上表现可圈可点,为此进入了男篮蓝队的集训名单,但这场比赛,苏若禹不止一次错失在篮下近在咫尺的进攻,全场7投3中得到8分4个篮板,表现一般。

这场比赛,广厦双子星胡金秋和赵岩昊都没有出场,赵岩昊缺席的原因不得而知,胡金秋则是因为刚刚结束了在男篮蓝队的比赛还在恢复中,加上赵大鹏也没有出场,这也确实给广厦队的用人带来了一些麻烦,但在有双外援出场的情况下,广厦队最终只是赢了对手2分显然无法让李春江满意,要知道广厦队的阵容在CBA都是劲旅,而台北球队的实力是有不小差距的,即便对手有双外援,外援实力和本土实力也存在明显的差距,但广厦队却只赢了两分。

状态糟糕的广厦队在配合上明显生疏,这套帮助他们在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原班人马,全场出现了18次失误比对手多了7次。同时,广厦队全场领先了32分33秒,最多领先了12分,而对手只领先过4分41秒,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广厦队最终只赢了两分。在这场险胜后,需要广厦队总结的问题也显然还有很多,新赛季开始前,广厦队也还需要好好调整。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