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赛郑赛赛送蛋后遭逆转 王雅繁亦无缘八强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WTA国际赛广州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的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中国金花郑赛赛鏖战三盘以6-0、3-6和2-6惨遭法国选手费罗逆转,遗憾无缘八强;而另一位金花王雅繁连丢两盘以4-6和6-7(5)不敌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同样无缘八强。

郑赛赛1比2费罗

郑赛赛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有略微反弹的趋势,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0位,本站比赛她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从资格赛突围的同胞郭涵煜,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4位的法国选手费罗,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今年美网青少年组冠军王曦雨。这是两人制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罗率先发球,郑赛赛开局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40%以下,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6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费罗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尽管发出了2个双误,但是一发得分率大幅提升到了7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费罗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依然保持在70%以上,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只丢掉9分,没有让郑赛赛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郑赛赛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8分钟。

王雅繁0比2佩特科维奇

另一场比赛中,上轮比赛击败了同胞朱琳的中国金花王雅繁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85位的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后者是前TOP10名将,但是后来因为伤病的影响使得竞争力大幅下滑。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佩特科维奇虽然在抢攻王雅繁的二发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但是中国金花在关键分上的表现非常顽强,佩特科维奇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先后创造出来12个破发点机会,王雅繁奋力化解了其中10个,但是佩特科维奇最终还是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佩特科维奇率先破掉王雅繁的一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王雅繁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1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乌克兰选手科兹洛娃因为美国选手布罗迪的临阵退赛自动获得一个八强席位;赛会5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德国选手利斯基;美国选手佩拉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6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库兹莫娃。(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